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海关总署:一季度中朝贸易进出口77.9亿元 同比增12.7%

2016-04-13 11:02: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于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

  请介绍一下中朝贸易的问题,请介绍一下一季度中朝贸易的情况。4月初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发布对朝禁运产品清单,请问这项措施将会如何影响中朝贸易今后的走势?

  黄颂平:

  据海关统计,一季度中朝双边贸易进出口7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其中出口39.6亿元,增长14.7%,进口38.3亿元,增长10.8%。出口主要是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进口主要是煤和服装。今年4月5日商务部公布了中国自朝鲜进口的禁运产品名单,并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因此一季度中国自朝进口不涉及禁运的情况。联合国决议规定,禁止朝出口煤炭、铁矿石、铁,但各国认定属民生目的的,与朝核计划筹资无关的不受影响。4月5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已经发布了对朝鲜禁运部分矿产品清单公告,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对安理会决议禁止的物项海关将按照决议的要求,忠实执行管控规定。

  主持人 袭艳春:

  刚才提供的数字应该是在禁运之前的数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