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15年全球电影票房创新高 中国市场显著增长贡献大

2016-04-13 15:3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大制作电影帮助北美票房首次突破110亿美元大关。(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4月13日报道,2015年全球影院收益383亿美元,创纪录新高,其中中国市场增长较为显著。

  美国影院业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以下简称NATO)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电影票房增长5.2%,其中,中国市场票房增长51.2%。

  中国拍摄的3D奇幻冒险片《捉妖记》2015年7月上映后打破一系列票房纪录,成为史上最卖座的电影。此后,《捉妖记》的纪录又被《美人鱼》打破,后者自2月份上映以来票房已经达到5亿美元。

  NATO行政总裁约翰·菲西安(John Fithian)周二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电影博览会CinemaCon上的演讲中指出,过去,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是三大电影市场。现在增长最快的海外戏剧市场在亚洲和拉美。

  据悉,全球其他电影市场中,墨西哥增长了14.7%,德国14.3%,西班牙7.8%,巴西7.4%。《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和《侏罗纪世界》等大制作电影帮助北美票房首次突破了110亿美元大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