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2015年美国侵犯人权事件(组图)

2016-04-15 14:25: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图片默认标题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201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及《2015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回应美国政府发布的“国别人权报告”。

  人权纪录说,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发布《2015年国别人权报告》,再一次对世界各国人权状况妄加置评,而对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三缄其口,毫无反思之意。2015年的美国人权,不仅旧的问题未得到解决,而且新的问题不断滋生。既然美国政府不肯拿起镜子照照自己,那么也只好由别人来帮助完成了。

  人权纪录从不同方面列举了美国存在的人权问题:

  --美国枪支管理失控,公民生命权受到严重威胁。枪击案件频发是2015年美国留给世人最深刻的印象。截至2015年12月28日,当年共发生枪击事件51675起,造成13136人死亡、26493人受伤。

  2015年12月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发生枪击,受害者多达20人,当地警方称有至少1至3名活跃的枪手用来福枪在案发地扫射,随后乘坐一辆黑色SUV逃离现场。防爆小组还在案发现场一栋楼内发现可疑包裹。

   2015年1月25日,警察在纽约曼哈顿发生枪击案的商店外警戒。美国纽约市警察局新闻发言人证实,纽约曼哈顿切尔西区一个销售家居建材用品的家得宝店发生枪击案,枪手打死一人后开枪自杀。新华社发(大卫·托雷斯摄)  

图片默认标题

  2015年8月2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两名新闻工作者在进行直播时被人枪杀,而直播画面里显示了他们被枪杀的过程。

  事发地点位于一处购物中心。当时,供职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下属的WDBJ电视台的摄像师亚当·沃德和记者艾莉森·帕克正在做专题报道。

  在沃德倒地前拍摄的画面中,可以听到枪声,帕克和采访对象在尖叫。画面显示,帕克和一名女性采访对象正在一处阳台上谈及旅游业发展,枪手似乎从后面靠近。  

  2015年5月17日,在美国韦科市,摩托车帮派之间发生枪战,造成9人身亡。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地一家名叫“双峰”(Twin Peaks)的餐馆外面。 警方称,8人当场死亡,另有一人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另外还有几人受伤。

  当地报纸援引一名目击者报道称,餐馆外的停车场“如同战场”。目击者说,“大约有30支枪,打了也许100发子弹。” 

  2015年7月,美国洛杉矶警方在该市一栋住宅内发现一个贮藏有1200支枪支及2吨弹药的军火库。

  据悉,当地警方从住宅和仓库中查获各类枪支逾1200件,其中许多武器从未被使用过,有些武器还贴有价格标签。警方指出,如果这些武器都是通过合法手段获得,那么储藏如此大量武器并不构成犯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