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记者手记:西双版纳又一次迎来泼水庆典

2016-04-15 16:27: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傣历新年节庆典傣族歌舞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

   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纳斯里·若曼先生(Nasir Rahman)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再依达·艾哈迈德):当我得知要到西双版纳出差时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听到西双版纳这个名字,以前从没听说过,之前我了解到这里是傣族聚居的地方,他们每年都会庆祝泼水节,即宋干节。除了傣历新年节庆典之外,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也主办了第19届西双版纳边境旅游贸易交易会。

  2016年4月13日是我西双版纳之行的第一天,虽然参加完一天的活动之后,感到有些疲惫,但还是觉得很开心。这些活动对于像我这样头一次来到这儿的人来说充满了好奇。当天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即第19届西双版纳边境旅游贸易交易会记者发布会和开幕仪式、在澜沧江边举行的西双版纳傣历新年节庆典活动。

  在上午举行的第19届西双版纳边境旅游贸易交易会开幕式上,来自东南亚各国的嘉宾都出席了。代表马来西亚出席的是马驻昆明总领事纳斯里·若曼,他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商品包括清真产品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由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发展署制作的清真标志已经获得中国方面的认可。

  下午的活动是我最期待的,因为有机会能一睹澜沧江的风采,就好像美梦成真一般美好。在去往澜沧江的路上,炎热的天气也抑制不住我心里的期待和兴奋之情。今天的景洪市可以说是五彩缤纷、热闹非凡。一路上,街道的两旁都是卖各种商品和美食的商贩,很多人都穿着自己民族的传统服饰,我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当天在澜沧江边举行的盛大的傣历新年节庆典活动包括跳舞,唱歌和划龙舟比赛。在演出开始之前,西双版纳总佛寺南传上座部佛教首级长老帕松列龙庄勐带领僧人诵经祈福,并举行象征性的洒水仪式,开启傣历新年泼水节。

  西双版纳的活动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的活动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