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本爱知县知事:中日交流重在人员往来

2016-04-16 10:1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曼君):4月14日,素有“日本之心”美誉的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位于知事官邸接受记者专访。大村说:“经常有人对我说,尽管日中关系整体是吹着北风,但在名古屋却是春风洋溢。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1月左右的时候,名古屋的电视塔附近总会举行为期三四天的春节庆祝活动。在日本举行大规模春节庆祝活动的,只有名古屋,并且我们已经举行了10次。这可是东京没有的,我认为这很好。”

  其实早在45年前,也就是1971年当时爱知县首府名古屋市承办了举行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当时的主办方力邀中国选手参加比赛,著名的中美“乒乓外交”就成就于那次世锦赛。以“乒乓外交”为契机,不仅中美最终得以建交,也最终促成了中日邦交正常化,回忆起往事,大村知事说:“日本和中国都位于东亚,又是邻国,并且有2000年的交流历史。我认为还是需要认清两国互为彼此重要的伙伴,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交流。我们爱知县的名古屋是‘乒乓外交’上演的舞台,对中国怀有善意的人也格外多,我本人也是其中一员。我出任知事只有5年,却访问了六次中国,平均一年一次以上。日中关系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