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称巴西证实面临IS恐怖威胁 情报部已提高警戒

2016-04-17 11:10:42|来源:央广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外媒称巴西证实面临IS恐怖威胁 情报部已提高警戒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埃菲社近日报道称,巴西情报部门证实,一名“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成员通过推特发布了针对巴西的恐怖主义威胁。

  巴西情报局反恐怖主义部门主管路易斯·阿尔贝托·萨利亚韦里14日承认,这个威胁是IS成员、法国人马克西姆·奥沙尔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消息内容以及实施威胁的可能性得到了巴西情报局人员的确认。

  马克西姆·奥沙尔在去年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之后在推特上说:“巴西,你们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现年22岁的奥沙尔为加入IS在2013年前往叙利亚,法国当局怀疑他是出现在斩首被绑架人质视频中的恐怖分子之一。虽然这个威胁已经被数家媒体报道过,但它的真实性在4月14日才在一次会议上得到萨利亚韦里的确认。他表示,面对巴西可能遭受的恐怖袭击,情报部门已经提高了警戒级别,这不仅是因为里约热内卢将在8月份承办奥运会,而且其他国家恐怖主义形势也在升级。萨利亚韦里说,最近几个月巴西发生恐袭的可能性提高,因为支持极端思想的巴西人在不断增多,至少在社交网络上是如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