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酒托利用社交工具设局诈骗 色诱60名男子

2016-04-18 15:23:48|来源:齐鲁晚报|编辑:李邵鹏

  原标题:利用社交工具设局诈骗 酒托色诱60名男子上当

  近日, 泰山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六名涉嫌色诱诈骗的嫌疑人, 这六名嫌疑人和今年春节过后泰安60多起诈骗案件有直接关系。 春节过后, 陆续有多名受害人到泰山区分局报警称,他们的手机微信等社交软件, 收到女性约见面的邀请, 没想到被人 “宰” 了一顿。

  受害人讲述的遭遇基本一致, 见面之后, 女子以找咖啡厅坐坐为由, 带受害人到泰安宝龙城市广场一咖啡厅消费。 受害人以为有 “艳遇” , 放松了警惕, 点了一些酒水、 零食后, 女子以家中有事等理由离开, 男子结账才发现消费金额远远超过普通标准, 一杯酒水就需要上千元, 少的也要三四百元。

  接到报警后, 泰山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 女性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似, 且每次消费为同一咖啡厅, 经分析这是一个利用 “酒托” 色诱男性被害人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为将 该 团 伙 一 举 摧 毁 , 民 警 经 侦查 , 先 摸 清 了 涉 案 人 员 基 本 信息、 涉案场所及租住地等详细情况。

  4月8日, 泰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及岱宗坊派出所, 一举将藏匿在泰安市宝龙城市广场一咖啡厅及租房内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缴获涉案POS机、 酒水单及廉价酒水等物品一宗。

  经审查, 犯罪嫌疑人王某、柯某, 于2016年2月初预谋利用“酒托” 进行诈骗, 后在泰安宝龙城市广场租赁一门头房作为诈骗男性的消费地点, 并约白某、杨某、 于某、 谢某参与 “酒托” 诈骗。 六名嫌疑人都是90后, 最小的1997年出生, 最大的1990年出生。 截至目前, 已诈骗男性受害人60余人, 涉及诈骗金额4万余元。 其中, 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

  利用社交软件专钓 “寂寞男”

  民警介绍, 类似诈骗团伙多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 挑选寂寞男子下手, 约出来由女子见面,到诈骗团伙开设的西餐厅、 咖啡厅等地方, 随便点一些东西实施高额诈骗。

  3月18日, 泰安居民万某到派出 所 报 案 称 , 好 像 被 人 忽 悠了 , 两 杯 掺 着 冰 红 茶 的 洋 酒 花了 他 一 万 多 元 。 民 警 一 听 就 明白 了 , 万 某 和 此 前 被 忽 悠 的 几名报案人遭遇一样。

  原来, 忽悠团伙利用微信联系报案人, 用的都是一名美女的微信号, 专挑寂寞的男子作为对象。 诈骗团伙三男一女, 三名男子在幕后和寂寞男子聊天, 操作全过程。 看上去是一名温柔貌美的女子账号在和寂寞男子聊天,实际上可能是个抠脚大汉。

  等和寂寞男子聊天到了火候, 寂寞男子主动提出见面聊聊天 , 忽 悠 团 伙 就 派 女 子 出 面 和诈骗对象见面。 女子长相姣好,身 材 苗 条 , 谈 吐 言 语 也 很 有 礼貌。 见面后, 女子故意带男子到泰 安 东 岳 大 街 一 家 西 餐 厅 外 ,然后以 “走累了, 想找个地方坐一下” 为理由, 把男子引到西餐厅。

  到西餐厅后, 男子在诱导下点了两杯加冰红茶的洋酒, 点完东西后没多久, “美女” 的好朋友就打来电话, 说两口子闹别扭,要一起来聊聊天。 不一会儿, 一男一女来到, 又点了一些酒水。一个小时后, 男子去结账被告知消费一万多元, 碍于面子又不得不结账。

  大多数受害人不敢报案

  从警方已经破获的几起酒托案件中, 可以看出诈骗嫌疑人击中的是单身男子寂寞难耐想艳遇的弱点。

  六名 “90后” 诈骗嫌疑人租赁的小门头房, 看上去是一家西餐厅, 实际上基本不对外接待消费者, 专门用来坑想找艳遇的寂寞男子。 民警介绍, 男子和期待中的艳遇女子见面后, 一般心情会比较激动迷失自我, 进了骗子圈 套 中 的 西 餐 厅 、 咖 啡 厅 等 场所, 大多没有心思询问酒水的价格, 心思全用在美女身上。 等到结账时才发现消费异常, 当着美女的面也有苦难言。

  由于诈骗团伙正常开店, 从表面来看无法区分是正常店面还是宰人黑店, 只有受害人上当受骗之后, 才能发现这家店的真面目。 而上当受骗的受害人, 考虑到难以说出口的初衷, 选择不报案、 吃哑巴亏的就成了多数。

  办案民警提醒, 在社交软件遇到 “美女” 突然搭讪, 邀约出去见面聊天、 喝茶等异常情况, 一定要稳住阵脚, 无法核实对方真实身份的更不要轻易赴约。 万一上当, 应及时报警, 受害人自认倒霉的做法, 实际上给了诈骗嫌疑人更大的生存空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