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罗塞夫可能会在20天内被剥夺总统职权

2016-04-18 13:32:5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外媒:罗塞夫可能会在20天内被剥夺总统职权

资料图:罗塞夫

  原标题:外媒:罗塞夫可能会在20天内被剥夺总统职权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巴西众议院当地时间17日宣布支持弹劾总统罗塞夫案,现在该议案将递交参议院,而参院将在约20天内决定是否对罗塞夫进行政治审判,届时罗塞夫将必须离职180天。

  据埃菲社4月17日报道,众议院宣布支持继续弹劾进程,在众议院投票表决会议中,罗塞夫的对手——支持弹劾的反对派赢得了350票,超过了规定的必需票数——342票。

  根据宪法规定,参议院必须在下周二和周三组建由21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由该委员会在10个工作日内撰写弹劾报告。然后报告将递交参院全会表决,81名参议员将按照简单多数原则决定是否对罗塞夫展开政治审判,这个日期应该是在5月10日左右。

  到了这一阶段,罗塞夫必须马上离职180天,以便参院在这段时间进行审判,副总统特梅尔将代行总统职务。

  在这180天内,参院特委会将听取罗塞夫、指控方以及可以约见的证人的辩护,讨论指控罪行,弹劾案对罗塞夫的指控仅限于政府最近两年的财政违规行为。

  然后特委会将拟就一份新报告,再次提交参院特别全会(仅一次)表决,决定罗塞夫的最终命运。如果全会三分之二多数席位(54票)认定总统有罪,罗塞夫将被罢黜,剥夺政治权利8年,副总统特梅尔将继任完成她的剩余任期到2019年1月1日。

  然而,如果参院认定罗塞夫无罪,她将恢复总统职务,完成宪法规定任期。

  罗塞夫政府被控在2014年和2015年间存在“财政违法”情况,即出于平衡预算目的向国营银行贷款。巴西法律规定,政府举债必须事先得到国会批准。(编译/王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