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全球财经头条:经合组织:全球假货贸易总值达4610亿美元 鞋类假货最多

2016-04-19 11:18: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CNN│经合组织:全球假货贸易总值达4610亿美元 鞋类假货最多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以下简称:经合组织)的一项新报告指出,假冒伪劣商品贸易已经激增成为一个价值高达4610亿美元的全球性行业。

  报告指出,2013年,假货贸易占全球贸易总量的2.5%,相当于奥地利的经济规模。海关扣押的全球数据显示,劳力士、耐克、雷朋和路易威登是最多被仿冒的品牌。另据经合组织报告,鞋类产品是假冒品最多的商品,其次是服装,皮具和小工具。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阿根廷时隔15年重返国际债券市场受到热捧

  周一(18日),阿根廷在时隔15年重返国际债券市场并受到热捧,首批国际债券认购超过了650亿美元。

  阿根廷2001年因95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而被信贷市场拒之门外,此次拟发行的150亿美元债券显然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所得资金将用于支付持有其违约债券的债权人。

  由于需求强劲,此次发行的四部分债券的收益率大多能够大幅下调。

  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本次阿根廷发行的债券分别为3年期、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其中,3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为6.25%,5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为6.875%,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为7.5%,而3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为8%。

  图片默认标题

  路透社│调查显示巴西商业信心不会出现立即反弹

  路透社周一对各大银行和研究机构二十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即使巴西总统罗塞夫被弹劾,巴西国内的商业信心也不可能立即反弹。

  4CAST的资深拉美经济学家佩德罗(Pedro Tuesta)表示,巴西的实际情况比表面上看起来复杂,更换政府是一个必要条件,但是这还远远不够。

  近半数受调查经济学家预计商业信心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摆脱纪录低点。11位经济学家认为,巴西的失业率到2018年或以后才能开始下降。

  Icatu Vanguarda首席经济学家罗德里奥(Rodrigo Melo)也指出,巴西的商业信心不会出现V型复苏。

  图片默认标题

  卫报│2015年全球富人在超级游艇上花费近30亿美元 

  新加坡专注富人追踪的网站Wealth-X的研究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富人在超级游艇上的花费达26.8亿美元,英美富人拥有全球近半数超级游艇。

  报告称,美国人拥有的游艇数量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游艇平均价值1000万美元。英国的富人拥有数量占11%,意大利排第三位,占总数量的5%。

  Wealth-X的此项报告研究了4476艘超级游艇。去年全球游艇交付量为146艘,低于2014年的156艘,但是同期订单数量从2014年的152增加至166艘。据悉,当前全球未交付的游艇总数为455艘。

  图片默认标题

  金融时报│腾讯CEO马化腾捐20亿美元做慈善回馈社会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周一宣布,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计划捐出1亿股公司股票给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简称:腾讯基金会)。按照腾讯公司周一在香港单股165.7港币(约138.3元)的收盘价,捐献金额约为21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统计,马化腾净资产约为200亿美元。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10多年的探索和参与慈善活动,我越来越觉需要通过较长期的和更有组织的方式才能更好的回馈社会。”

  据悉,腾讯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主要关注中国的医疗、教育和环境保护,同多家中国慈善机构存在合作关系。腾讯称,该基金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

  CBS Money Watch|道琼斯指数收盘高于18000 为近9个月来首次 

  美国股市周一上扬,道琼斯指数以高于18000点收盘,是自2015年7月20日以来的首次。

  根据一名资深的市场观察家的说法,正在逐渐稳定的油价和对于中国经济的担忧的降低使得市场对于海外经济的降速对美国经济的冲击的担忧缓和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0.6%,合107个点,收于180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7%,约合14个点,收于20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0.4%,合22个点,收于4960个点。

  图片默认标题

  Business Insider|百事可乐迎合消费者健康需求 专注非碳酸饮料 

  百事可乐从碳酸饮料起家,也因此成名,但是目前正在转型,欲“去碳酸化”。

  百事可乐的CEO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18日表示,2015年,碳酸饮料在百事可乐的全球销售额中已经占比不到25%。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对健康小吃和非碳酸饮料的投入。

  去年10月,努伊曾告诉投资者,只关注于碳酸饮料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相反,非碳酸饮料正在拉动整个行业的增长。努伊表示,投资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才是未来。

  当前,美国人对碳酸饮料的消费总量正在整体下降。2015年,全美碳酸饮料的消费总量下降了1.2%,百事可乐在全美的销量下降了3.2%,而可口可乐在全美的销量也下降了1%。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财经时报|《奇幻森林》周末票房高达5000万美元 中国成迪士尼财富森林 

  迪士尼的《奇幻森林》于4月15日在中国首映,仅一个周末的票房就高达5000万美元。而就在几天前,迪士尼的《疯狂动物城》才创造了迪士尼在中国最卖座的影片记录,在中国总票房超过3亿美元。

  另外,由迪士尼下属公司美国漫威影业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片《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在中国的首映日期定为5月6日,根据当前的影评来看,预计票房成绩也将不俗。

  这些都将使迪士尼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单一年份票房达到10亿美元的影视公司。

  据《福布斯》撰稿人罗伯·凯恩(Rob Cain)估算,《奇幻森林》的票房将高达2亿美元,《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的票房将高达2.5亿美元,使得迪士尼在上半年的中国票房收入就将近7亿美元。

  图片默认标题

  朝日新闻 | 日本熊本地震后企业纷纷支援灾区物资

  日本熊本县近日发生大地震以后,很多日本企业开展了救灾活动。一些食品企业免费提供自家产品,日用品企业则积极提供生活必需品。

  日本食其家18日在灾区免费提供2500份牛肉盖饭。截至18日,花王、尤佳妮等生产卫生用品的公司提供了6万片婴儿纸尿裤、2万片成人纸尿裤及2.6万片女性生理用品。狮王公司在17日向灾民分发了牙刷牙膏等。7-11连锁便利店为灾民发放了毛毯、内裤、袜子。全家连锁便利店则发放了营养饮料、纸尿裤等。

  由于很多灾民在狭窄的车里避难,医疗器械公司还提供了医用袜子,防止灾民换上经济舱综合症。三井化学公司提供了充气枕头、床垫等。另外还有一些公司正在商讨发放何种支援物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