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唐山:静待28万株进口花卉5月绽放世园会

2016-04-20 16:05:03|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张雪梅

  唐山:静待28万株进口花卉5月绽放世园会

  唐山:静待28万株进口花卉5月绽放世园会

  世园会培育的花卉。

  中国园林网2月24日消息:2月22日,元宵节,2016唐山世园会国际园花卉苗木培育基地内更显安静,这里的建筑外观与普通冷库无异,然而外人不知道的是,冷库内28万株从荷兰远道而来的球根类花卉正在茁壮成长。今年4月中旬,这些花卉将被移植到世园会国际园区域,与八方来客见面。

  28万株花卉冷库中“安家”

  虽然外面阳光灿烂,但是当记者走进阴暗的走廊还是顿觉寒冷,打开厚重的铁门,一列列高达房顶的塑料筐顿时震惊了记者。在门口附近较低的筐中,一片嫩黄绿色煞是好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是风信子幼苗,记者看到,植物幼苗已经有5厘米高,嫩黄绿色的叶瓣间可以看到花蕊,焕发着勃勃生机。

  据花卉培育基地的现场负责人、来自北京阿斯米尔国际园艺有限公司的殷晓光介绍,在这个花卉培育基地内,共有4个200多平米的冷库, 里面存放着28万株来自荷兰的球根类植物,品种涵盖了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11种。

  采访当天,唐山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花卉培育基地,详细询问了花卉的来源与检验检疫工作,并提取了样品。

  4月中旬栽植5月开花

  “这些花卉将在4月15日左右被移植到世园会国际园展区,五一开花,花期一个月。”殷晓光告诉记者,他们负责的是世园会国际园区室外部分的花卉布展,去年12月份开始培育这些花卉。“一般来说,郁金香应该是11月份开始种植,至来年五一开花,但是为了适应唐山世园会的工程进度,这里的郁金香是12月份栽植,我们通过技术进行控制,将花期控制在5月开放。”

  殷晓光介绍说,这些花卉从国外进口进行培育时只是小小的一个球,经过处理、冷库、控温、保湿等一系列措施,让球适应本地环境和生长,“这些花卉对于温度的要求非常高,必须处于一个恒温环境。如果温度过高,花卉生长就会过快,不到开园就开花了,温度过低又会导致盲花,不开花只长叶。”殷晓光说。

  唐山:静待28万株进口花卉5月绽放世园会

  唐山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花卉进行取样。

  进口花卉驯化两年前已开展

  作为园艺盛会,进口花卉和特色花卉当然是世人期盼的热点之一,那么唐山世园会上将会有哪些进口花卉,它们现在都在哪儿呢?据了解,唐山世园会国际园参展花卉全部从国外引进,其中球根花卉在唐山进行培育,宿根花卉则在2014年起便在北京顺义苗木基地进行栽植驯化,品种包括玫瑰、铁线莲、玉簪、萱草等。

  从2015年12月开始,近28万株球根花卉种球在唐山落地,品种包括郁金香 97250 株、风信子种球 17100 株、洋水仙 16600 株,其他球根花卉葡萄风信子、番红花、银莲花、观赏葱、贝母、花毛茛、小苍兰、铃兰等144000 株。

  重要节点及时替换确保最佳效果

  “为了保证最佳效果,我们也会根据花期和世园会重要节点,对花卉进行替换,让游客时时观赏到最好状态的鲜花。”殷晓光说,国际园花卉的培育和种植要分批次进行。在开园日、抗震纪念日、国庆及重大事件日如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世园会重要的时间节点,他们也将对地被花卉进行及时更换,确保最佳展示效果。

  另据了解,为了保证开园效果,国际园还全冠移植了一些大规格、超规格的树木,例如日本园大规格樱花、德国园蒙古栎、瑞典园丛生五角枫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