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韩媒:韩国禁止户外售生啤 中国游客不满

2016-04-20 15:28:3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韩媒:韩国禁止户外售生啤 中国游客不满

  饮用听装啤酒的中国游客 图为3月28日在仁川月尾岛举行的炸鸡啤酒派对上,中国游客正在饮用听装啤酒。因为根据国内规定,户外禁止出售生啤。(韩国《中央日报》)

  原标题:韩媒:韩国禁止户外售生啤 中国游客不满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韩媒称,3月28日,在4500名中国游客齐聚仁川月尾岛举行炸鸡啤酒派对现场,到处充斥着“喝不到清爽生啤”的抱怨声音。策划活动的旅行公司相关人士只能到处奔走向游客解释“韩国有规定禁止在户外售卖生啤,所以只能提供听装啤酒”。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在准备7月份第四届炸鸡啤酒文化节的过程中,大邱市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此前举办的三届活动中不断有意见提出“希望能在炎热夏夜搭配炸鸡喝到冰爽生啤”,但无奈这样做属于违法行为。 

  国税厅关于销售酒类商品的告示规定“生啤和手工啤酒只能在食品营业场所内部出售”。因此,在户外举行的炸鸡啤酒文化节上不能出售生啤。受这份告示限制,大邱市过去三年举办的炸鸡啤酒文化节都只销售听装啤酒。 

  大邱市相关人士说“很难想像没有生啤的中国青岛啤酒节和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是什么样子,为了使人们在炸鸡啤酒派对上喝上生啤,我们用了两个多月时间翻查相关法令,几乎跑断了腿”。除了地方自治政府出面解除相关规制的大邱炸鸡啤酒文化节,在户外出售的所有生啤依然属于非法行为。 

  报道称,僵化及落后于时代的规制已经成为阻碍韩国发展的绊脚石。截止2013年12月,规制信息门户网站上登记的规制数量共有15269条,而截至去年7月,规制数量共有14688条,仅减少了3.8%。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