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开幕式预演

2016-04-20 16:5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开幕式预演

  4月18日下午,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预演在世园会核心区市民广场“丹凤朝阳”雕塑南侧至临湖区域举行。

  本次预演舞台造型为层叠起来的绿色叶片,水面与舞台融为一体,寓意“山水相连、水天一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现场,群众演员表演了体现唐山地域文化元素和城市人文特性的节目,预演了升国旗、奏国歌、升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和2016唐山世园会会旗、奏本届世园会会歌等环节内容。

  据悉,世园会开幕式群众性文艺表演分为3个篇章,分别为《凤凰涅槃》《万物生长》《幸福家园》。开幕仪式将与开园活动融合起来,形成“一场多点”的活动格局。“一场”,即开幕仪式的主会场;“多点”分别选取园区的主入口(北门)、西门、国内园、国际园4个区域,组织特色文化和体验展示活动。

  世园会开幕式活动创意突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主题,着力体现国际视角、时代脉搏,唐山特色、地域元素,节俭大气、高雅厚重3个原则。在程序设置、场地布置、舞美设计、服装道具等方面,力求简朴、简约、简洁,并通过“一场多点”的活动布局和高雅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突出群众的参与性,彰显唐山的美誉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