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千座灯塔点火庆祝】英国女王迎90大寿

2016-04-20 18:00: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对于英国来说,2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庆祝90岁寿辰。

  由于盛大的官方庆祝活动会在6月才举行,因此英女王当天只在温莎堡低调庆祝,但她仍会在当地出席公开活动,是10年前的80岁大寿以来首次。

  最新民调显示,70%英国人支持英女王一直在位,比例是1981年以来最高,王室支持度亦维持在76%的高位,显示女王依然深入民心。

  英女王会在菲利普亲王陪同下,在温莎市政厅与公众会面,英国烹饪真人秀《大英烤焗大赛》优胜者侯赛因,更会亲自为女王焗制香橙蛋糕贺寿。

  作为官方庆祝活动一部分,英国本土和海外属地共千座灯塔将于傍晚点火,并由英女王在温莎堡主持首座灯塔点火仪式。她晚上会出席王储查尔斯为她筹备的家族寿宴,享受四代同堂的天伦之乐。

  在生日来临前,英女王亦接到好消息。印度政府前日表示,英国王冠上的“光之山”(Koh-i-Noor)钻石,是锡克帝国最后一任大君献给维多利亚女王的礼物,并非被英国掠夺,要求最高法院驳回之前民间团体向英国索回钻石的入禀。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你以为乞丐都是穷人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迪拜,职业乞丐赚的盆满钵满。

  迪拜警察在今年第一季度共扣留了59名“乞丐”,而这些“乞丐”全都不是阿联酋的公民,而是来自其他国家,根据计算,这些人每个月可以乞讨到迪拉姆(AED)27万元(约合人民币47.6万元)

  据《海湾新闻》报道,最近迪拜政府与警方正在合力抓捕“职业乞丐”,市场科科长巴迪奥维说,这些人通常是使用3个月的商务或旅游签证来到当地,并在这段时间内尽可能地“赚钱”。

  而在2016年1月到3月间,迪拜就已经逮捕了59名乞丐,巴迪奥维估算,每个乞丐平均每天可挣得迪拉姆9000元(人民币约1.6万元),时薪则可以达到迪拉姆1500元(人民币约2644元)。

  巴迪奥维强调这只是估计的数据,因为这些乞丐在星期五于清真寺门口“开工”时,还有可能赚到更多的钱。目前迪拜当局已针对这些街头乞讨者展开一年的逮捕活动,而在2015年,迪拜警方总计逮捕了197名乞丐。

  再来关注西班牙。

  西班牙马德里市长卡梅娜为了让马德里市街道更加干净,命市政府正在研究对那些不捡宠物“便便”的宠物主人们实施新的惩罚措施:扫大街。

  卡梅娜说,在这项新措施的最初阶段,马德里警方将集中在狗粪最多的两个市区进行检查。一旦宠物主人们被警方发现不清理的话,将被罚以最高1500欧元(约1.1万元人民币)罚款。

  此外,卡梅娜还建议,让那些不清理狗粪的宠物主人们在周末去扫大街。 为治理街道上的狗狗排洩物问题,西班牙各个城市的政府曾屡出奇招。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3W.cri.cn,感谢您的收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