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16唐山世园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

2016-04-20 16:03:05|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张雪梅

  2016唐山世园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会徽。(资料图)

  2016唐山世园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吉祥物。(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亢舒 实习生 丁垚)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会期171天,主题是“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办会原则是“节俭、洁净、杰出”,目标是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园艺盛会。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2016唐山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22日发布。会徽为“有凤来仪”,吉祥物为“凤凰花仙子”。姜文、戴玉强、于文华、周冬雨、方琼为公益形象大使。

  据介绍,唐山世园会核心会址设在南湖公园,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地举办的一次不占用一分耕地的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核心区,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立体花街、空中飞桥、低碳花园、龙山、热带植物园11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体验区,位于唐胥路南侧,结合生态产业、旅游服务需求,规划了“两横三纵”交通骨架,形成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休憩和绿地运动四大功能区。另外,在会址外围配套建设了大剧院、群艺馆、图书馆、档案馆等设施。会址主要建筑均按照“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的理念规划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场馆、展馆、展园后续利用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从4月到10月,唐山市每月举办国际大型花卉展赛,每月都有大型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在唐山地震灾后重建40周年之际,将举办第四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还将举办5.18国际经贸洽谈会、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唐山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