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国男子54年献血7万多毫升 挽救1500人生命(组图)

2016-04-20 13:32: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英国阿盖尔郡的72岁老人韦伯斯特一生中共献血126次,每次献血最多可挽救12名婴儿或3名成年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英国阿盖尔郡格伦布兰特市(Glenbranter)72岁男子罗杰·韦伯斯特(Rodger Webster)一生中共献血126次,献血总量达到71568毫升,帮助挽救1500人的生命。韦伯斯特18岁时首次献血,当时他还是工厂学徒。之后加入商船队,又献血上百次。韦伯斯特每次献血最多能挽救12个婴儿或3名成年人。

  两年前,韦伯斯特被告知因健康问题不能再献血。但是为了挽救更多生命,韦伯斯特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脏。这个月是韦伯斯特器官捐赠1周年纪念,尽管他无法再献血,但他鼓励其他人挑战自己的献血纪录。

  罗伯斯特说:“我很高兴自己献血126次,现在鼓励其他人也这样做。知道自己挽救了1500多个生命很不可思议。我希望自己能帮助更多的人,但是现在已经不能继续献血。”

  韦伯斯特回忆称,第一次献血是跟很多人一起去的。他知道献血对自己造成任何损害,因此不怕尝试。从那时起,他便很期盼献血,只是两次献血之间需要间隔3个月。每次献血都让他感觉良好,感到非常满足。(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