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2016-04-20 17:10:21|来源:光明日报|编辑:张雪梅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世园会中轴鸟瞰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世园会一号门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晚霞映照下的植物风情馆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4月2日,游客在风景如画的唐山世园会河北园内赏花拍景。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4月2日,游客从唐山世园会国际园盛开的鲜花前走过。
唐山世园会:让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
4月2日,游客在唐山世园会鲜花盛开的龙山下游览秀丽景色。

  4月2日至4日, 2016唐山世园会成功进行第二次试运营。适逢清明小长假,短短3 天时间里,数十万游客畅游世园会。本次试运营规模大、时间长、内容多、演练贴近实际,完全模拟正常开园后运营情况,能更具针对性地检验运营准备情况、查找自身问题、全面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为世园会安全、顺利、精彩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花开中国梦,相聚凤凰城”。本届世园会是唐山市首次承办的世界性盛会。唐山世园会的核心区占地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轴八园”。“一轴”为主景观轴,由北向南依次布局综合展示中心、丹凤朝阳广场、水上剧场、驳船码头、花卉长廊、彩虹桥、立体花街、空中飞桥、低碳花园、龙山、热带植物园等11 处主要景观节点;“八园”为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儿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工业创意园和专类植物园。体验区结合生态产业、旅游服务需求,规划了“两横三纵”交通骨架,形成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休憩和绿地运动四大功能区。

  唐山世园会园区景致别具特色。其中10个国际展园分别邀请了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典、荷兰、意大利、匈牙利、韩国和日本等10个花卉和园林园艺强国参展,其建筑风格、园林艺术和人文展示分别代表这些国家的特色和当地风情。31个国内参展城市都是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园林园艺城市,充分展示了我国各大园林园艺流派的风格和特点,堪称经典之作。

  唐山世园会不但是一次园艺盛会,更是一场文化旅游盛会。国内园里,西部园气势恢宏,江南园典雅端庄,北京园京味十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世园会核心区东北部的唐山园。园内有5个厂房似的钢木构架,寓意开启了唐山作为近代工业先锋城市之门,由玻璃、钢铁、铁轨和水泥块等工业制品做成的7条线性的“山”与“路”,代表着唐山在近代中国工业和经济发展中的“七个第一”。国际展园内一座座充满异国情调、风格迥异的建筑物格外引人注目,令人眼界大开。试运营期间,游人摩肩接踵,游客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随着世园会的日益临近,2016唐山世园会各项工作已经就绪。截至目前,世园会会址建设已全部完成,布展工作快速推进,运营管理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商业运营、参观服务、园区管理、展馆管理等4 大类、50 项任务全部完成,所有设施、设备和3187名专业服务人员全部到位,世园会已具备运营条件。唐山世园会正在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