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16世园会建设者呈现新唐山色彩 共同创造共同分享

2016-04-21 16:0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距离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还有70天,倒计时。一线建设者在紧张施工,唐山市民在热切期待,关注世园会、关心唐山发展的世界各地的人们也都在深情瞩望。

  正值新春,世园会开幕在即,所有的建设者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2月7日,农历大年除夕,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来世园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项目进展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

  丁绣峰在慰问中指出,为了圆满完成世园会各项建设任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昼夜奋战在建设一线,克服重重困难,不懈拼搏奋斗,世园会整体建设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做到了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为世园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笔者看到,在偌大的国际园里,放眼望去,曼妙的景色中闪现着的是一线建设者们忙碌辛劳的身影,他们有的在聚精会神地操作,有的在悉心地养护着园内各式新奇的植物花草。据了解,春节期间,所有在建工地不放假,有近600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在世园会施工一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工期、保进度。

  唐山世园会10个国际园分别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瑞典、荷兰、意大利、匈牙利、韩国和日本等10个花卉和园林园艺强国参展,其建筑风格、园林艺术和人文展示分别代表这些国家的特色和当地风情。31个国内参展城市都是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园林园艺城市,充分展示了我国各大园林园艺流派的风格和特点,堪称经典之作。

  可以说,是一线建设者用他们的技艺与责任,让唐山南湖“城市客厅”在70天后盛开“世界花”,为大地震后的新唐山增添鲜活明媚的色彩。唐山经历过大地震,此次世园会的召开洽逢唐山震后重建40周年。唐山本土的一位作家说,在唐山,每一朵鲜花都是顶着人的灵魂开放的。今年,“顶着人的灵魂开放的”鲜花将汇集在花卉园艺盛会,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显得别具深意。

  这几日,唐山风景怡人,既展示了北国的冰天雪地、丰年瑞雪,又给了我们透彻的蓝天和清新的空气。在建设者们的妙手下,我们已然能看到花木繁盛、竞相开放的景象。如果每一座城市都有独特的精神和文化,那么,这里的一花一木,都在用盛放与成熟的姿态讲述着唐山精神:坚强。这些灿烂夺目的生命就像扎根于大地震后干涸撕裂的土地,经过40年的风吹雨打后,绽放得更加浪漫璀璨。

  世园会是唐山人成功战胜大自然灾难的见证,是城市精神的载体,也是一线建设者展示技艺的平台。2016年,是所有为世园会倾情奉献的人们的“世园年”。世园会建设者将共同创造、共同分享新唐山的色彩。

  据了解,截至目前,世园会建设累计新建、改建道路16条,建设服务区11个;绿化总面积140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13万株;龙泉寺复建,主要建筑已投入使用;国际园10个展园建筑和国内园8个展园建筑已基本完工;新建场馆6座,目前已完工4座,其中,大剧院于1月25日投入使用……(胡向明)

  来源: 2016唐山世园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