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三个“国内首创”打造低碳生活馆

2016-04-21 16:04:26|来源:河北新闻网|编辑:张雪梅

  本届唐山世园会低碳生活馆,以其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和高超的科学技术运用实现三个“国内首创”,成为世园会历史上第一个低碳生活馆。

  “世园会低碳生活馆将向大家呈现国内首个京津冀生态环境沙盘、首个京津冀雾霾演示系统,以及国内首创的长28米、高3.6米、360度环形低碳生活主题影院。”唐山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低碳生活馆坐落于唐山世园会主轴线南端,总占地面积34500平方米,共分为低碳展示馆、雨水收集公园、太阳能科技展示区、竹林剧场四大展示区域。该馆始终贯穿低碳理念,传播低碳科普知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该馆全部运用低碳材料,使用环保生态木板材、木化地板(矿渣地板)、纸质座椅与纸质展墙。展馆采用开放式设计,引入古建筑学“借景”手法,将室内外景色有机融合。运用长12米、高4.5米的LED屏展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低碳刻不容缓”的主题。

  低碳生活馆以沙画、新旧南湖沙盘、“时光隧道”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展示唐山南湖变迁。运用模型技术全面展示中国首个坑口发电厂(始建于1903年,当时中国最大的发电厂)。通过触摸屏、游戏等让观众与展示内容亲密互动,最大限度达到科普目的。该馆还运用4D影院沉浸式体验场馆展示“碳精灵漫游记”。(通讯员 马增朋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成果、汤润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