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世园会国际园 以“海绵城市”理念打造“林间花园”

2016-04-21 17:02: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北方3月中下旬正是植树时节,昨日记者在世园会国际园布展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种树、铺草坪。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虽然工期紧张,但国际园施工严格按设计进行,工人们正在以“海绵城市”理念、国际标准、最佳展示效果、一流的施工水平,精心打造“林间花园”。

  据世园会执委办国际园布展工作负责人介绍,唐山世园会国际园的设计将“海绵城市”理念、生态演替式绿化种植理念和循环利用理念一次综合运用。海绵城市的研究在国外开展较早,国内相应的规范和法则正在制定中。唐山世园会国际园中海绵理念的运用是在国内的首次实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而生态演替和循环理念也将为我国园林园艺景观设计带来一个新视角。国际园的外籍设计师,正以国际标准对现场所有施工材料及施工工艺进行严格把关,保证方案顺利落地。

  据了解,为保证开园后国际园的观赏性,园内采用全冠移植大规格、超规格树木,例如日本园的大规格樱花、荷兰园的小叶朴、瑞典园的丛生五角枫等。大量进口花卉和特色花卉也是国际园的一大特色。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将对地被花卉进行及时更换,确保最佳展示效果。

  此次布展的施工难度也不同一般:园中大量艺术化、手工化小品需要外籍设计师亲自现场制作并安装;为了保留场地原有树木,大型施工机械无法进入,只能利用小型机械施工;委托专业厂家特型加工园中所用的清水混凝土空心砖景墙,从而保证原汁原味呈现国际设计师的精心设计,打造一流的国际展园。(记者 范圣英)

  来源: 唐山晚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