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重庆精子库运营引发捐精热:能拿到补贴的人不多

2016-04-21 08:17:01|来源:重庆晚报|编辑:靳松

  原标题:重庆精子库运营引发捐精热:能拿到补贴的人不多

  重庆首个人类精子库正式运营 跟踪报道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报道了重庆精子库正式运营的消息,很多热心成年读者看到报道后,致电重庆晚报或精子库询问捐精事宜。突然涌来的爱心让精子库方面接待能力吃紧,他们不得不建议捐精者错峰上门——等捐精热过后再来。

  因为预约者人数大大超过精子库的接待能力,精子库方面决定,从即日起每天只预约接待10位新增捐精志愿者。即便是限定捐精预约人数,也没能阻挡捐精者的热情。昨日10时过,重庆晚报记者在接待厅大厅看到,不少没通过预约的志愿者直接跑到精子库咨询并申请捐精。

  “你们来都来了!我们一定给你们做完,但是等待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希望你们理解。建议你们改天再来。”重庆精子库副主任张益介绍相关流程时,不断重复这句话。

  “合格的捐精者如果只是按照约定时间来采精,耗时不会太长,每天接待10多位都没问题。”张益说,第一次来需要体检、建档、筛选等一系列流程的初捐者,每个人都需要耗时1个半小时以上,每天精子库能接待新增捐精者的能力在15个左右,限定预约10个,就是想把接待能力留给那些没有通过预约慕名而来的志愿者。

  “通过媒体报道后,现在形成一股捐精热!这是好事!但是希望捐精热度不是昙花一现。”张益建议,满足基本条件的志愿者能错峰上门。“我们预计热度在半个月后会回落到正常水平。也就是说,下个月再来比较合适。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昨天张益亲自劝说错峰的上门志愿者至少有5位。

  捐精现场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本来是陪弟弟来的,后来也准备捐献,可弟弟视力没通过检查被宣布不合格。虽然哥哥视力还不错,但他们也弄不清近视的原因是否有遗传,在医生一番科普后,兄弟俩决定放弃筛选。“我们要尽可能优中选优!在遗传病等方面有可疑的情况,一律婉拒!”重庆精子库的杨医生说。

  据介绍,按照国际国内的通行几率,通过筛选能合格的捐精者只有24%左右,合格者还不一定都能完成捐精,最终能拿到5000元补贴的并不多。不过,即便不能通过筛选,也有每次50元的交通补贴。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