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多款气象服务产品为世园会“量身定制”

2016-04-21 17:1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4月1日开始,多款为世园会“量身定制”的公共气象服务产品陆续亮相了。只要登录世园会气象服务官方网站(www.tssyqx.com)、关注微信公众号“唐山天气”、下载世园气象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获得贴心周到的气象服务。

  据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张莉介绍,经过前期广泛深入的调研,市气象服务中心依托省、市气象部门多支科研团队,精心打造了多款针对世园会的公共气象服务产品。主要分为气候分析及预测、监测实况、预报预警等六大类,共计18种产品。

  其中,信息量最大的当属世园会气象服务官方网站,该网站自4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向公众发布园区及全市天气实况、预警预报、生活指数信息,以及我市主要景点和高速公路天气预报。另外,还提供花卉气候生长适宜性评价、花事检索等花卉气象专业信息,为游客赏花、园区管理花卉提供服务建议。

  再有,通过气象科普专栏介绍唐山气候概况、世园会期间高影响天气、气象要素特点、园艺与气象关系等科普知识。世园气象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唐山天气”充分发挥了气象新媒体的优势,非常方便大家使用,并且从4月8日开始,关注“唐山天气”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参与“萌宝与春天有个约会,赢世园门票”活动。(跃英)

  来源: 2016唐山世园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