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国庆祝女王90岁寿辰在位64年创造多个之最

2016-04-22 08:24: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英国庆祝女王90岁寿辰在位64年创造多个之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敖丹娜):4月21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寿辰,英国举行活动庆祝女王生日。已在位64年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打破多项纪录,是英国历史上年龄最长、在位时间最长、出访国家最多的君主。

  当天,首都伦敦和所有英国首府城市都鸣放礼炮庆祝女王90岁寿辰。在女王官邸温莎城堡,聚集了众多赶来为女王庆祝生日的英国民众和国际游客。

  90岁高龄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当天身着浅色套装,和95岁的丈夫菲利普亲王站在巡游车中,沿着温莎主要道路、面带微笑地向民众挥手致意。很多民众当天还为女王准备鲜花和卡片,以表祝福。

  在英国,虽然民众对一些王室成员存在争议,但普遍爱戴女王。女王私人秘书爱德华·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女王肩负很多工作,她是英国海陆空三军最高统帅,是英联邦元首,还是英国国教、英格兰教会领袖。她不仅仅是英国女王,也是16个英联邦国家的君主。要履行这些角色需严格和积极的管理策略。”

  1952年2月,父亲乔治六世突然去世,伊丽莎白二世继位,并于1953年6月举行了历史上首次进行电视转播的加冕典礼。目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已在位64年,是英国历史上年龄最长、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她的私人秘书介绍说,女王现在每天平均仍要工作大约三个小时,阅读各部门和首相府报送的文件;每周要与英国首相进行一次会面;每年还要接待重要的到访国家元首。

  女王在位期间,已先后见证了包括丘吉尔、撒切尔夫人在内的12位英国首相更迭,进行过300多次出国访问。英国前首相梅杰曾表示,英国女王不是政治的一部分,她不参与政党政治,但在政治之上。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在对女王生日发表的贺词中,则形容女王如磐石一般。“没有什么人可以为公众服务这么长时间,并且如此出色和勤勉,还能将许许多多的人团结在一起。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时代,许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是女王陛下如此坚定,对于英国和所有英联邦国家来说,她就如磐石一般。而在有些时候,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也是如此。”

  为庆祝女王的90岁生日,英国皇家铸币厂日前推出了面值5镑的限量版官方纪念币。英国皇家邮政也推出了一套10张的女王生日纪念邮票。

  英国女王每年要过两次生日。由于4月的英国天气还比较阴冷,所以每年6月的一个周末,还会被定为女王的官方生日。届时,英国将为女王举行更为隆重的90岁寿辰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