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本首款国产隐身战机试验机首次试飞

2016-04-22 11:17:4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首款国产隐身战机试验机首次试飞

  中新社东京4月22日电 日本首款国产隐身战机的试验机X2,22日上午从名古屋机场升空,实施其首次试飞。

  在目前熊本地震灾区灾情吃紧之际,由日本防卫省强力推进的此一项目仍在加紧进行,再度显示其“武备情切”。

  不过,与今年2月份该试验机首次在机场跑道现身“试跑”之际,防卫大臣中谷元与诸多“发烧友”纷纷围观助阵的高调阵仗相较,此次试飞似乎显得低调一些。

  当天的首次试飞,比之前透出的3月份试飞期延后了大概一个月,原因不明。

  据此间日媒报道,当天首飞的X2试验机,升空后在岐阜县一带山区上空的自卫队训练空域进行了飞行,大约20分钟后,在岐阜基地安全着陆。据指,这是日本时隔21年后,以国产战斗机开发为指向的首次试飞。上一次则是目前作为日本航空自卫队主力机型的F2。

  由日本防卫省牵头,三菱重工为主研发的该款试验机,有超过200家的日本企业介入。整个项目预定耗资394亿日元。自其7年前启动后,一直在加紧推进。

  此间日媒称,该款试验机此后将继续反复进行试验飞行,并在近期纳入防卫省装备厅。防卫省方面将通过试验机的数据分析等,在2018年之前敲定其现役战机F2的后继机型,是由其国内独立研发,还是与国外共同研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