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140万美元】FBI花高价解锁苹果手机

2016-04-22 17:31: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解锁一部苹果手机究竟要花费多少钱?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周四在伦敦出席阿斯本安全论坛时表示,为解锁加州枪击案嫌犯的苹果手机,“FBI支付给第三方机构的费用超过自己剩余任期即7年4个月的工资总和”。

  去年科米的年薪为18.38万美元,据此估计FBI支付的费用达140万美元。科米认为这是一笔巨额的费用,但却是“值得的”。

  科密补充称,他希望能够和苹果、Facebook等科技公司共同寻求长期的解决之道,以避免将来再次遇到类似情形时还得寻求第三方机构。

  今年2月,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公司,试图迫使后者研发软件,帮助FBI解锁加州枪击恐袭案嫌犯的苹果手机。苹果以“开后门”会威胁所有苹果用户隐私为由拒绝执行命令。FBI于3月份撤销起诉,称已通过第三方机构找到破解方法。

  再来关注英国。

  英国威廉王子近日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和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一样,做一个不干预政治的君王,而不是像父亲查尔斯王储那样积极投身各项事务中去。

  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90岁大寿之际,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考虑过自己未来可能成为一位什么样的君主,以及如何实现君主制现代化。他认为,皇室要与时俱进,更加现代化,赶上潮流的发展,这些对自己来说是挑战。

  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的第二顺位继承人,外界却称他“不爱工作”。威廉对此进行了辩解,称自己作为空中救护直升机驾驶员每周只工作20个小时,偶尔会履行皇室成员义务,祖母和父亲对于这样的安排都表示支持,因为这样一来他就有时间来陪伴两个孩子。

  当被问及乔治小王子是否发觉自己的家庭并不一般时,威廉回答道,对于整个家庭来说,就是和普通家庭一样。他表示:“我和世界上所有的父亲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我希望乔治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去爱自己的父亲。”

  接着下一个话题。一个人到底要多有钱,才能做到名画丢失了数年都没有发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一位美国社交名流近日在迈阿密画廊看到一幅毕加索的名画出售,令她震惊的是,画作正是7年前于她家中消失的那一幅,而自己却一直没有发觉。

  现年88岁的社交名流蒂施称,自己最后一次见到该画作是在2009年12月,当时她找到克里斯蒂拍卖行为曼哈顿公寓的这幅画估值。毕加索这幅创作于1928年的作品描绘的是他的情妇玛丽·泰蕾兹·沃尔特,价值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7.7万元),2013年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但从未售出。据拍卖行记录显示,蒂施的丈夫在2003年离世前,将画作卖给一名私人收藏家,后者又以50万美元的价格将它售给迈阿密画廊的负责人肯尼思·亨德尔。

  蒂施说自己没有出售记录,准备起诉亨德尔。亨德尔表示自己很无辜,并称一个人到底要多有钱,才能做到名画丢失了数年都没有发现?据报道,蒂施的净资产高达14.1亿美元。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3W.cri.cn,感谢您的收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