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福建省代表团考察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2016-04-22 10:18:40|来源:东南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福建省代表团考察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21日,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率领的福建省代表团一行考察正在建设中的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这也是中国高校在海外设立的第一所分校。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建设得到了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学校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2月迎来首批180多名马来西亚当地学生,今年9月还将招收500名中国学生。全面建成后,学校将涵盖文理工各个学科,可容纳10000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的学生就学。

  走进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和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尤权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登上教学楼顶楼,俯瞰校园,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学校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占地面积150英亩、总投资13亿马币。尤权充分肯定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1921年,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举家在华创办厦门大学,95年后厦门大学来到马来西亚建立分校,这是福建与马来西亚友好关系的有力见证,是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典范。

  站在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校名前,尤权与校教职员工亲切合影,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厦门大学教学优势和马来西亚各界的有力支持,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教学与科研一流、融合多元文化的国际性大学,努力培养出一批有尊严、有智慧的高素质人才,为增进福建与马来西亚友谊,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参加活动。(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