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中国南方4省遇暴雨 局地伴雷暴大风或冰雹

2016-04-22 13:25:05|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中国南方4省遇暴雨 局地伴雷暴大风或冰雹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22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根据最新实况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6时,中国云南、贵州、广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降雨30~70毫米。其中,云南、广西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广西南部最大小时雨强为65毫米。雨势还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未来10天南方地区仍将持续多雨的状态,主要降水过程集中在22日至24日、25日至27日以及29日至5月1日,这几个时段南方地区都将会有比较强的降水过程。

  受低涡切变线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至24日,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将继续锁定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南部等地。这段时间内,上述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40~80毫米,局地100~180毫米。

  具体来看,22日白天到夜间,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贵州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中央气象台22日早晨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23日白天到夜间,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北部、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24日白天到夜间,强降雨范围将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其中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福建大部、广东中东部、江西东南部、浙江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南方较强降雨过程非常频繁,4月下旬,江南和华南将出现降雨集中期,公众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需特别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