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00元牛肉面吃的是面还是虚荣

2016-04-22 10:17:33|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梁生文

  一碗顶级的牛肉面可以卖多少钱?台湾的“牛爸爸”牛肉面店,一碗最贵的牛肉面要卖到人民币2000元,而且还要提前预约。店老板王聪源和他儿子王尹奇为记者演示一碗2000元的牛肉面怎么制作出来的:配有专用的金边面碗,面条有宽有细、有圆有扁,配有五块来自四个国家的顶级牛肉和牛筋,还有精心熬制的汤汁。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牛肉面只是饥饿充饥时的食物而已,它虽然不贵重,但吃起来却也在饥饿的状态下显得格外好吃。现在,几块钱或十几块钱一碗的牛肉面也走起了高端路线,变成了2000元人民币一碗的奢侈品,面对着不菲的售价我们又不禁产生一种疑惑:这牛肉面里面放了些什么东西居然价值2000元一碗呢?

  “一碗真正顶级的牛肉面,从选择牛肉,到烹制手法,再到餐具厨具等都要讲究,牛肉面中用到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和巴西等国家的进口顶级牛肉,每一块牛肉都切成特定形状,配以五、六种不同的汤汁”,一下子就让牛肉面从“土肥圆”变成了“高大上”,确实,高大上的食物更容易受到一些讲究生活品质的人青睐,从营销学角度看,商家的适度包装和宣传也能够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但客观的说,普通百姓之中又有几个人能承受得起2000元一碗的面条呢?

  其实在市场上,“华丽包装”之后涨价的事情并不少见。比如说药品,近年来低价药以每年几十种的速度消失,替代品通常价格翻番,但在精良的包装下,药品成分没有任何改变,但价格可能翻了许多倍。又如保健品,数百元到数千元价格不等,其销售价格同样高出了成本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他们也都成功的将自己的商品营销了出去,这样说来,2000元一碗的牛肉面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不可否认,有些人戴惯了几十万的名表,住豪宅开豪车,甚至吃一顿饭几万元也不稀奇,所以2000元一碗的牛肉面为他们而“私人定制”也顺理成章,相信吃它的人也许并不会在意面条有多好吃,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不过作为商家,做生意还是应以诚信为本,与其将心思花在虚无的华丽之处或营销的噱头上,倒不如扎扎实实提高质量、做好服务,新闻中店主的“目标就是做世界第一的牛肉面店”,难道这么好的牛肉面不应该以更合理的价格来让更多的人享用吗?(李维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