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国际园(上): 漫步林间花园 领略韩日风情

2016-04-22 14:20: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国际园(上): 漫步林间花园 领略韩日风情韩国园国际园(上): 漫步林间花园 领略韩日风情日本园

  位置:位于世园会西南部,龙泉湾西侧,南临生态科教园,北接糖果王国主题乐园。

  概况:国际园总占地面积9.1公顷,总体形成“一轴、两廊、三区、多点”的规划布局。包括美国园、意大利园、匈牙利园、英国园、法国园、瑞典园、德国园、荷兰园、韩国园、日本园10个展园。国际展园从整体上打造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利用的生态环境,并着意培养健康、多样的生态系统,建成独特的“林间花园”,让人充分体验“人在林间走,花香伴客游”的愉悦心情。

  主题:快乐每一天。

  路径:从世园会6号门始发站进入,经糖果王国主题乐园,即到国际园。

  导游记者:范圣英

  记者 赵亮 摄

  韩国·首尔江东区园

  主题:花墙园

  韩国人造园时讲究因地制宜,不破坏自然地形,韩国园就是从自然的林地中雕琢出的花园。展园入口处有一个弧形的自然下渗型集水池,池壁是藤蔓网和原木桩组成的生态池壁,雨季时屋顶和园中雨水将会顺着水渠汇集至此,具有很好的生态科普意义。

  园内地面上铺着碎石子和清水混凝土板,质朴而又自然,一个韩式凉亭翩然而立,几串韩式风铃摇曳在风中,一排排泡菜坛形状的花坛摆在房屋一侧,成为韩国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韩国泡菜是韩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它不仅营养丰富,美味可口,而且在韩国人心目中已经升华成一种文化,成为韩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更特别的是,韩国园中的墙壁是有生命的,随着天气转暖,墙壁上的绿色植物将越发浓绿并开满花朵,这种墙壁称为花墙,园中一面花墙是由石笼垂直绿化形成,另一面花墙是由石笼中栽植攀援植物形成,两面花墙使整个展园充满生机,浪漫而富有诗意。

  作为韩国国花,木槿花是园内的主要植物,娇艳俏丽的木槿花有多种花色,韩国人常常用它来做成花篱,不仅赏心悦目,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由木槿花制成的花汁,据说具有止渴醒脑的保健作用。

  韩国园给人的总体感觉是清新质朴,如果您坐在韩国园的凉亭里,面对着色彩斑斓的花墙,嗅着空气中木槿花的香味,将体会到整个身心的空灵。

  日本·酒田市园

  主题:树岛园

  北方的4月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在日本园门口,满树绚烂的樱花美不胜收,赏心悦目。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樱花盛开时,白色或粉红色的花瓣层层叠叠,纯洁烂漫,但花期大约只有7天。或许在某个夜晚,一树樱花就如落雪般纷纷飘落,不污不染、干脆果断。樱花选择在最辉煌的时候凋谢得“壮烈”,受到日本武士的推崇,他们认为,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即使死,也该果断离去。

  记者徜徉在樱花带来的美妙体验中,经过小石桥,绕过L型的清水混凝砖景墙,进入了一处静谧的空间,这里是由煤块、白沙及微型植物打造的枯山水景观,称为沉思花园。

  枯山水是中国古典园林传入日本后,为适应日本地理条件,用石块象征山峦,用白沙象征湖海,用线条表示水纹,其实无山无水,得名枯山水。它是日本写意庭院的集中代表,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

  日本园通过架空的木平台连接建筑与花园,木平台上有日式的廊架,廊架下摆放着木质座椅,平台外侧是满地的花花草草,与园中日式风铃、诗板、诗石、石灯笼、鸟笼,共同构成一个幽静的禅意花园。坐在这个花园里思考人生,想必会有一番不一样的收获。

  来源: 唐山晚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