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暴雨致江西2.6万人受灾 五河鄱阳湖或有大洪水

2016-04-23 13:44:04|来源:中新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新一轮暴雨致赣2.6万人受灾 五河、鄱阳湖主汛期或有大洪水

  中新网南昌4月23日电 (记者 王剑)4月19日至今,南方部分地区再次遭受强降雨袭击,江西东北部局地累计降雨达150-250毫米。新一轮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已导致江西3市5个县2.6万人受灾。

  江西省防汛部门预测,五河(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及鄱阳湖今年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大。

  江西省气候中心:5月份将有6次主要降水过程

  据江西省民政厅22日报告,该省景德镇、九江、上饶3市5个县2.6万人受灾,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500余万元。

  气象专家表示,入汛以来江西暴雨、强对流天气频发,累计雨量明显偏多,雨区重叠效应明显,致灾风险高。长江防洪要省江西目前已明确提出,今年防汛备战对标防御1998年洪水要求。

  已进入主汛期的江西防汛压力日益增强。今年3月,赣江提前出现超警洪水过程,加上去年末罕见冬汛情况,皆与1997至1998年同期相似。

  江西省气候中心预测,5月份该省将有6次主要降水过程,平均降雨量为320至410毫米,较常年偏多四至八成,赣南局部雨量甚至会偏多1倍以上。

  省委书记:防汛指挥长一律不出国、一般不出省

  据江西省防办消息,江西省委书记强卫4月22日在该省防总调研防汛工作时指出,当前防汛形势特别严峻。今年可能会发生类似于98年的大洪水,五河(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及长江、鄱阳湖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大,防汛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必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

  强卫要求,主汛期期间,各市、县的党政正职至少要有一人在家,不能同时脱岗,各级防汛指挥长必须坚守岗位,一律不出国、一般不出省。省防总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一般不要外出,确实需要出省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指定专人接替工作。

  此外,各级防办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加强防汛值守抽查力度,确保防汛值班不脱岗,指挥不脱节,确保万无一失。(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