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

2016-04-25 06:42:2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

  新华社联合国4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23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指出朝鲜此举再次严重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

  声明说,朝鲜从事此类弹道导弹发射活动加剧了地区及更大范围的紧张局势,安理会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安理会强调,朝鲜应避免从事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的活动,全面遵守决议,包括中止所有与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活动,并重新做出暂缓导弹发射活动的承诺。

  安理会敦促联合国会员国全面执行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中的措施,特别呼吁各国加强对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的执行。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一个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安理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军方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从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朝中社24日报道说,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