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台湾青年批民进党利用“电信诈骗案”作秀骗民意

2016-04-25 22:40:18|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杨玉国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台湾电信诈骗事件频繁发生,从“肯尼亚案”开始,民进党便一再使手段,试图利用民粹挑起两岸对立。对此,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24日投书台湾《旺报》,直批民进党“逢中必反”,碰到大陆就抓狂,趁机作秀、骗选票,实为搅局,并非解决问题。

  文章指出,台湾法务主管部门20日派代表团前往北京“捞人”,成果难料。依法论法,就事论事,当“独派”人士声嘶力竭吶喊“台湾‘主权’遭到践踏”时,却刻意忽视刑事案件乃以属地主义为主要管辖原则。《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执行多年已形成默契,两岸警方在破获跨国犯罪后,各自带回己方的犯罪嫌疑人受审,创设出独特的“实质属人主义”管辖,这种默契甚至从未形诸文字,属人属地,端视两岸政治氛围与主事者一念之间。

  如今,台湾人将纯熟精湛的诈骗技术输出移转,伙同大陆人在第三地扩大营业,细腻分工,“骗”布全球,被害人不计其数。由于被捕的车手通常是诈骗集团招募的社会边缘人,事发后即遭切割,难以追查出上游首脑,最后只能让“车手”单独承担罪责,但以其固有财产,根本难以偿还被害人损失。

  文章认为,因此《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才将诈骗列为重点,透过跨境联手,情报共享,让集团上下游互相指认,使元凶伏法、被害人权益得以伸张。但执行协议过程中,如果双方貌合神离,无意协力发现真实,只追求“主权”宣示的耀武扬威,这份协议也就真如绿营“立委”所称,形同废纸了。

  文章指出,“财产权”乃台湾法规保障“完整人格权”最重要组成部分,在台湾诈骗嫌犯的重罪轻罚,致使诈骗集团肆无忌惮,屡试不爽。民进党及其友党“立委”占据了“立法院”绝对多数席次,不思亡羊补牢,立即“修法”完备对加害者的遏阻制裁和受害者的司法救济,却不停用情绪性、煽动式的民粹语言,谩骂“部会”首长。

  “立委”拍桌骂人,重点全放在“抢人”,把陆方塑造成“邪恶轴心”,以如此方式伸张台湾“主权”,动员群众,是否曾考虑反噬力道?台湾是否因此要承担“诈骗技术输出”的污名?难道政治现实及公理正义完全站在台湾这一边?

  文章称,我们固然关心台湾人受公正审判的权利,但是,一旦让大陆藉此坐实台湾包庇犯罪,也将激发大陆民众对台湾人民及当局的敌意与仇视,这对两岸和平的维持及伸张司法正义,是否有正面效应?说穿了,这完全是“逢中必反”,碰到大陆就抓狂,趁机作秀、骗选票,实为搅局,并非解决问题。

  文章指出,本来大陆民众以为,“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现在却发现都在骗人。当下大陆最流行的顺口溜,“十个人民九个骗,台湾同胞是教练,全球都有连锁店,誓把中国全都骗”。山寨仿冒、传直销、电信诈骗、P2P吸金,都是台湾人指导传授,大陆人有模学样,台湾在大陆眼中俨然成为“诈骗集团”的培训基地与逃罪天堂。民进党现在叫嚣的越大声,520之后处理起来将更棘手,“肯尼亚案”绝非空前绝后,台湾若未能防范未然,烫手山芋将一个接一个,马来西亚、越南、澳洲,连环爆,“送与不送间,妾身千万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