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开幕 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2016-04-26 08:51: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4月23日,由鞍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各县(市)区旅游局协办的“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在鞍山千山风景区宣布正式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

“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在千山风景区正式启动。 摄影 尉逸超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梨花春色·情满鞍山”,将从4月23日持续到5月20日。期间,将在千山风景区、玉佛山风景区以及海城市、台安县、岫岩县和千山区的各个乡村旅游景区,推出“花海静美·禅意生活”系列表演、“圣洁梨树·金婚祈福”活动、“梨花宝贝·闪耀钢城”评选活动、“美好鞍山”群众摄影大赛、香达花旅游节、温泉养生、土菜美食等18项丰富多彩的子活动,全面展现鞍山全域旅游的发展面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拉动鞍山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丰富鞍山旅游产品多样性和文化内涵,做大做强“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这一春季生态旅游节庆品牌而举办的。本次梨花节活动既是今年鞍山旅游的开篇之作,同时也是2016“赏花观鸟·休闲度假游辽宁”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梨花为媒,旅游唱戏”,“2016中国·鞍山(千山)梨花节”是鞍山市旅游委加快推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鞍山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激发旅游经济活力,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面貌。目前正在全力实现游客数量和综合收入双增长,加快把鞍山建设成为东北地区热点旅游目的地。

  鞍山市主要领导、旅游客商、国内外游客以及20余家中央新闻媒体和主流门户网站的记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辽宁省旅游局局长郝春荣、鞍山市委副书记田野、鞍山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等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