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好心酸!】男童患罕见病截肢 对“旧脚”念念不忘

2016-04-26 17:21: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苏泽旭。

  死亡无处不在,有些人有幸能与它擦肩而过,有些人却难逃此劫,我们能活着就是一种奇迹!每一天我们都在与细菌、病毒、疾病、伤痛、天灾……搏斗!每一天都要面对1000种死亡的可能!看过寻死千方的朋友一定对这台词表示并不陌生。今天我们就要说一说发生在你身边的那些不幸的故事。

  参与过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后果清理工作的空军上将尼古拉·安托什金近日表示,曾经参加过清理工作的俄罗斯人担心,在政治和经济危机下,乌克兰核能设施可能会发生新的事故。

  安托什金解释称,在核设施区域的任何挑衅行为都可能导致灾难,而整个世界都将体会到其后果。

  可能有的朋友不清楚这一事件,下面小编为你简单的解释一下。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于1986年4月26日。核电站的4号机组爆炸。灾难导致乌克兰境内的放射性污染总面积为5万平方公里。白俄罗斯也有4.65万平方公里领土受放射性污染影响。在这之后有近20万俄罗斯人参加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后果清理工作。“清理人”暴露于大量辐射中,引起许多后遗症。30年后,依然在生者不乏健康问题,乌克兰卫生部报告显示,只有5%“清理人”可以被列为真正健康。与辐射有关的“清理人”死亡人数则众说纷纭,国际原子能机构2005年报告估计有4000,环保组织则相信受害者数以万计。

  听完这则新闻不知道大家作何感受。有网友评论道:悲伤总是很容易被遗忘,但因为我们不是经历者,仅仅是悲伤都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

  下一则新闻,我们来说说人权问题。

  埃及司法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4月25日透露,该国司法机关判处11名被指控同性恋的埃及人3年至12年监禁。

  上述11名埃及人于2015年9月20日在位于该国首都开罗市中心的一间公寓中被捕。当地法庭以放荡和教唆他人放荡为由,判处这些人3年至12年监禁。这是埃及起诉同性恋惯用的指控,因为其法律并未正式禁止同性恋。

  报道称,最近几年,数名埃及人因为参加同性恋集会被判刑。一些维护人权的组织经常批评埃及对同性恋进行起诉和审判。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都可以与我们进行微博互动告诉我们。

  今天呐,我在微博上看到一组问答题,题目是:苦难有什么价值?有人给出了答案:永远不要相信苦难是值得的,苦难就是苦难。苦难不值得追求,磨练意志是因为苦难无法躲开。由衷的希望下面这个故事里的小男孩可以勇敢的面对未来的苦难。

  英国4岁男童哈德利,2岁时被领养,后来确诊患上罕见的暴发性紫癜,皮下微细血管栓塞导致组织坏死,约1年前被迫截除膝盖以下的双脚。

  这位勇敢的“小斗士”很快适应了截肢生活,并接受假肢移植。

  不过,哈德利仍对自己双腿“念念不忘”,他不时问养父母:“我可否要回我的旧脚?”这个问题着实令人心酸。

  养母称,哈德利每次问到这问题,又或提到想要像朋友们的双脚时,都会让她心痛得想哭。

  可能这个小朋友还小,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与其他人不同,可是总有一天他会明白,并正视自己的缺陷。回到节目开始的话,死亡,不幸无处不在。于是了解了这一事实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珍惜生命,乐观积极的生活呢?

  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www.cri.cn,或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