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采访团走进阜平县(组图)

2016-04-26 13:1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图片默认标题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刘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鑫):4月25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中央14家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及商业网站等共计46家网络媒体参与其中,深入扶贫工作一线进行实地采访。

  25日上午,此次采访活动在保定市阜平县电商创业园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河北省网信办和宣传部门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在下午的采访活动说明会上,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相关领导就当地扶贫开发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牢记习总书记阜平考察嘱托,将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性任务,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同时,摸索完善了特色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旅游扶贫、移民搬迁扶贫、家庭手工业扶贫、新能源扶贫、就业扶贫、科教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社会扶贫等十项扶贫新模式,构建推广了“互联网+扶贫”机制、股份合作机制、金融扶贫机制、财政资金放大机制、土地整理机制、产权交易抵押机制、对口帮扶机制、整村扶贫机制、生态扶贫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等十项扶贫新机制,使得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此外,河北省为做好“十三五”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明确了“十三五”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制定了一整套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并建立了一套脱贫攻坚责任体系。

  阜平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山地综合开发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阜平县立足于山地资源优势,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推出了“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明确通过土地流转入股,与企业合作,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的山区开发新思路。

  说明会结束后,记者一行走访了阜平县的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和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基地。在采访中村民们纷纷表示,党的脱贫扶贫政策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使得他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过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非常感谢党对农村贫困人员的关心和照顾。一位姓唐的老人笑着对记者说:“眼瞅着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充满希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