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美重建反华联盟 鼓吹建"导弹墙"遏华

2016-04-27 10:58:4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美重建反华联盟 鼓吹建“导弹墙”遏华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在宣布重返亚太4年之后,美国继续奉行巩固反华阵线的战略方针。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4月25日发表题为《一座威慑中国的美国“导弹墙”》的文章称,是时候帮助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用卓越的实力来威慑中国的军事进攻态势,而不是通过示弱来鼓励其冒险主义了。

  最近有报道说,奥巴马企图压制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对中国的批评,这加强了一种长久以来的印象,即白宫在中国试图加强对南中国海控制时总想手下留情。

  在今年2月和3月有报道说中国在帕拉塞尔群岛(即我西沙群岛——本网注)的伍迪岛(即我永兴岛——本网注)部署了“红旗”-9防空导弹和“鹰击”-62反舰巡航导弹之后,美国作出的反应更为恰当。

  3月23日,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俄亥俄”号首次访问苏比克湾,这是太平洋司令部采取的一次示威行动。在4月的第一周,作为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的一部分,美国首次部署了精确制导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文章称,然而,在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巩固并武装其“沙子墙”军事基地的形势下,美国需要部署一座“导弹墙”,这样一旦中国要动用其新的海空和导弹基地来对付美国的盟友时,美国就能将它们彻底摧毁。

  首先应该在菲律宾部署数百枚陆军战术导弹,假如中国使用其新的岛屿军事基地,就能立即反击。五角大楼的一个主意是改装B-52或B-1等老式轰炸机,使其可携带多枚小型但灵敏的远程导弹,从而变成“武器库飞机”。不过美国海军也需要“武器库舰艇”和“武器库潜艇”才能实现“导弹墙”。

  文章称,美国的目标应该是尽快建立起多个武器平台,并且配备新的中程弹道导弹,从而补充防御导弹。这样一座“导弹墙”能够在今后十年对中国构成威慑。

  另据塔斯社4月25日报道,美国防长卡特4月下旬是在印度和菲律宾度过的,其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在中国提高经济和军事实力的背景下与印菲深化军事政治协作。

  报道称,美国试图扩大中印之间不信任的鸿沟,不断扩大美印军事技术合作并通过与印方协商一致的反华政治攻击来强化这一合作。美印防长发表声明称“必须保障南中国海航行自由”和“两国愿与其他地区伙伴就保障地区安全和稳定进行合作”。这明显是在促使印度与北京对抗,有迎合与中国存在领土纠纷的东盟成员国的意味。

  美防长接着对菲律宾进行了访问。期间卡特访问了巴拉望岛上的一个基地,宣布美菲海军在争议岛屿地区开始联合巡逻。

  七国集团外长会议结束后的声明同样令中国不悦,声明称“对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局势发展表示关切”。

  报道称,由此可见,在宣布重返亚太4年之后,美国继续奉行巩固反华阵线的战略方针,战术上直接施压,同时逐步采取重建反华联盟的举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