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再看这三年 习近平曾在太行深处找到的真贫

2016-04-27 12:17:59|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金近

【网络媒体“走转改”】再看这三年 习近平曾在太行深处找到的真贫

  再访阜平,记者发现昔日太行深处的真贫地区,如今有了全新的面貌。中国青年网记者卢冠琼 摄

  中国青年网保定4月27日电(记者 卢冠琼)“窥一斑知全豹,到这里就是要了解我国的真实贫困状态。如果能看到真贫,从北京3个半小时的路程就值了。”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平与村干部促膝相坐,共商加快脱贫致富之策。了解到曾为晋察冀边区政府所在地的阜平,如今村民年均收入不足千元,令他无比挂怀。

  三年来,阜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和发展了精准扶贫机制、山区综合开发经营机制、金融扶贫机制,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等富民产业,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日,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组织记者探寻“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再访阜平,发现昔日太行深处的真贫地区,如今有了全新的面貌。

  看真贫,是为了扶真贫、真扶贫。阜平县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探访贫困的“第一站”,为民服务的道路却永无终点,山东临沂、福建古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等革命老区都留下了习近平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的足迹。4月24日下午,习近平还去到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窥一斑知全豹”,看阜平脱贫,我们也看到了整个国家从上至下在这场攻坚战中的努力和收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