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黎恐袭唯一活着的主要嫌疑人被移交法国审讯

2016-04-27 21:35:4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巴黎4月27日电(记者郑斌)参与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目前唯一活着的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27日由比利时方面移交给法国。

  据法国媒体报道,阿卜杜勒-萨拉姆将在法国接受审讯。法国司法机关希望通过对他的审讯,了解巴黎恐袭全过程,并把参与袭击的恐怖主义网络一网打尽。

  比利时司法部门指出,比方根据今年3月19日法国发出的欧洲通缉令,将阿卜杜勒-萨拉姆移交给法国。

  阿卜杜勒-萨拉姆今年26岁,是摩洛哥裔法国人。他于今年3月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被捕后向比利时警方供认,包括他在内的10人参与了去年11月的巴黎恐怖袭击。

  比利时调查人员发现,阿卜杜勒-萨拉姆还与参与今年3月布鲁塞尔恐怖爆炸袭击的3名男子关系密切。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今年3月22日,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2人死亡、300人受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