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保护】柬埔寨大象暴毙 公众联署要求禁止骑象

2016-04-27 16:32: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欢迎收听今天的在线聊天下,我是你们的老朋友苏泽旭。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柬埔寨吴哥窟有一头大象不堪长期载客热死,连眼睛都没闭上,这真的是死不瞑目啊。这样的画面让很多人心碎。民众并没有坐视不管,而是引发大批抗议者联署请愿,要求取缔骑象活动。

  报道称,这头大象年龄在40到45岁之间,已经接近亚洲象的寿命极限。

  经营大象运送游客业务的当地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这头大象在行走2.1公里、工作45分钟后倒地身亡。兽医认为大象的死因是高温造成的冲击,引发了高血压和心脏病。

  当地旅游部门表示,他们将缩短大象工作时间,直到气温下降。但是,请愿人士要求吴哥地方当局立即下令取缔骑象活动。

  请愿书称,残忍对待动物的现象经常隐蔽发生,给动物造成终身悲剧,而这头大象的死亡应该敲响警钟。

  其实啊动物保护组织过去一直谴责以残忍方式训练大象的行为,慈善机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曾把骑象活动列为最残忍的度假活动。

  最近关于虐待动物的新闻太多,网友们的言论更是良莠不齐,其实在我看来,动物无论生死亦或是被人类决定生死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即便是死,我也希望那是有尊严的死去。

  说完了保护动物,我们再来说说对人的保护。

  随着印度社会强奸案数量不断攀升,印度政府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在印度出售的手机都必须安装一个可以在紧急情况发出求救的“应急按钮”,以便保护妇女安全。

  印度妇女和儿童发展部部长曼妮卡·甘地向媒体表示,这种内置的“应急按钮”将会为妇女安全带来“力挽狂澜”的效果。

  “我们终于在应急按钮上获得了批准,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一直都在为之努力。我向总理反映了这件事,他非常严肃地考虑了,很快这事情就做成了,我们也应该感谢他。”

  本周,印度电信部门正式出台了这一法令,要求所有低端非智能手机都必须在按键5或者9上安装应急按钮,而智能手机则必须拥有一个功能——当开关键被连按3次时,就会启动应急机制。

  此外,到2018年,印度所有手机还会被要求安装GPS定位系统。

  有这样的措施着实是好,但是毕竟只是治标不治本,想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看来政府还是要花更多的心思。

  世上最遗憾的事是求之不得。比如下面这个家族101年以来都是生男孩,那么你就能够理解,如果生了个女孩儿得是个多么让人沸腾的消息了。

  美国爱达荷州恩德达尔人家,终于可以向大家宣布:“我们生了女儿(it's a girl)”。

  据悉这户人家,自1914年的101年以来都是生男孩,如今终于在4月12日生了女儿,取名“奥瑞莉亚”。

  家人表示在他家四个世代都连续只生儿子之后,他们全家都期待着这一胎会生女儿。

  得偿所愿,恭喜恭喜啊。

  好了,今天的聊天下就到这,想要了解更多新鲜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或是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国际在线新闻。我们下期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