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女子爬上高桥看风景 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5日

2016-04-28 13:57:49|来源:云南网|编辑:李邵鹏

  女子爬上高桥看风景 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5日

  原标题:云南一女子爬上高桥看风景 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5日

  “有人爬上澜沧江大桥的主塔上,好像要跳江自杀!”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消防大队接到指令立刻赶往现场实施紧急救援。昨日,记者从景洪市公安局黎明派出所获悉,爬上40多米高的大桥主塔的是一名23岁女子,目的竟是为了看风景。

  24日深夜11点,接到“有人要跳江自杀”的报警后,黎明派出所民警赶到澜沧江景洪新大桥现场时,只见一个身着短袖衣服的女子正顺着修桥施工的云梯,爬到了40多米高的斜拉大桥主塔上。

  由于女子的攀爬引得众多驾乘人员停车观看,大桥上的交通已被迫中断。民警向指挥中心请求调集消防队员前来参与救援。

  害怕女子情绪激动往下跳,民警对她进行喊话安抚。没想到越是喊话,女子越是往上爬,全然不理会民警的好意。在爬到最顶端的时候,开始边哭边说着什么,但谁也听不清她在说什么。

  景洪市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员赶到后,顺着女子攀爬的高梯逐渐向其靠拢。在距离女子3米远的距离与其对话时,才听清女子说自己心情不好,“只是想上去看看风景,没想到惊动了那么多人。”

  经过劝说,女子答应下桥,并且表示不需要消防员用安全绳护送她下来,因为她平时就爱攀岩,并不害怕这样几十米的悬空高度。消防员到达地面后,这名女子便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轻松地从桥顶下到了路面。

  女子姓陶,她说,3天前和朋友从贵州来到景洪旅游,因婚姻感情不顺,晚上为了散心就爬到了澜沧江大桥顶上看风景。她的工作是开塔吊车,也是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平时就喜欢攀岩和蹦极,只要心情不好,她就会爬到高处看风景。

  这次之所以在景洪爬上澜沧江大桥,是因为之前她就在街上跑了5公里长跑后,仍觉得还不解闷,路过澜沧江大桥时恰好维修大桥的云梯闲置在那里,瞬间就萌生了爬上大桥顶端鸟瞰景洪的想法。

  民警批评教育这名女子后,因其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警方对其处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