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本为防备朝发射导弹再次延长自卫队拦截措施命令

2016-04-28 19:33:47|来源:环球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日本为防备朝鲜发射导弹再次延长自卫队拦截措施命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8日透露,鉴于朝鲜可能将配合5月6日开幕的朝鲜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而做出“挑衅行为”,日本政府再次延长原定4月底结束的允许自卫队拦截导弹的“拦截措施命令”有效期限。日本政府将继续在防卫省等地部署航空自卫队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延长拦截措施命令期限的决定未对外公布。

  日本防相中谷元28日在记者会上未直接提及延长期限,强调“不排除朝鲜为迎接党大会而做出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性。将针对导弹发射等做好万全准备”。他还表示:“将带着紧迫感全力收集情报并开展警戒监视。”

  中谷3月16日向自卫队下达拦截措施命令,除市谷外还在朝霞、习志野的等自卫队设施内部署了“爱国者-3”。此外,搭载海基拦截导弹“标准-3”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也可能被部署在了日本周边海域。(实习编译:姜振 审稿:王欢)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