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大学老师在图书馆对骗子发飙 一手持匕首一手扇耳光

2016-04-28 13:47:08|来源:云南网|编辑:李邵鹏

  大学老师在图书馆对骗子发飙 一手持匕首一手扇耳光

  网络视频截图

  大学老师在图书馆对骗子发飙 一手持匕首一手扇耳光原标题:一手持匕首一手扇耳光 农大老师在图书馆发飙

  上周末,一个骂人视频在网上转得挺凶。视频中,一名男子操着一口典型的云南普通话怒斥另一名戴眼镜的瘦脸中年男子,他一手拿着匕首,另一只手还扇了对方几个大耳刮子。为了解真相,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视频重现

  农大图书馆上演惊人一幕

  事情发生在23日的云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骂人者身份有点特殊,他是农大的陈老师!骂的内容也有点劲爆:

  “同学们,大家都要警惕,他是骗财骗色的人,把他拍下来!不然他还要害更多女生。”

  “他在云大、师大骗财骗色,两次被抓,今天又来到农大!敢动我们的学生试试?我这个刀子可不是一般的!”

  而旁边有同学不住追问:“老师,要不要报警?”

  被打男子却眼神闪躲,没有任何反抗。视频的最后,该男子点头认错,然后很快离开。

  当事人讲述

  他冒充创业军官行骗

  为啥平时得体、沉稳的陈老师这么愤怒?记者辗转联系到陈老师,向他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4月22日,陈老师在食堂充值饭卡,遇到了这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没有饭卡。陈老师比较热心,看他“孤苦伶仃,有点可怜”,请他吃食堂。

  两人边吃边聊,这个男子自称姓龙,是现役军人,在和核导弹相关的机密部队工作了20多年,因为看不惯村官腐败,想要回乡创业,带领老乡致富,这次专门来农大学习乳牛养殖技术。

  这老龙不但说得激情洋溢,还拿出了一封据说是昭通某县农业局开的公函,证明其身份,甚至还邀请陈老师当他们公司的顾问,说要让同学们去实习。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觉得他的思路很好。”为人实在的陈老师被打动了。不但借书给老龙看,还打算帮他介绍相关的专家,甚至陪老龙从校外酒店搬到农大校内宾馆住。

  直到第二天中午,陈老师接到学校宾馆工作人员的电话:“陈老师,你没有借钱给这人吧?他是个骗子啊!”

  原来,老龙办理入住时,始终拿不出军官证,这个工作人员很较真,他最后只好出示了真实的身份证。

  上面的名字是罗某某,宾馆工作人员留了个心眼,一查,这是有过犯罪前科的人,便第一时间通知了陈老师。

  陈老师震惊中,上网搜索到这名男子的涉案报道。报道称,该男子叫罗某某,无业,以外教身份先后在云南多所高校骗取女生财色,其于2013年5月和2013年11月两次被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行政拘留。

  对照身份证,可不就是他。

  陈老师突然反应过来,有许多地方不对劲,比如为啥来自外地的老龙,手机归属地是昆明?比如老龙作为一个军人为啥有点驼背。越想越着急!越想越气!“这个人还打算在学校住个把月,可不能让他再害人了!”

  于是,陈老师故意把罗某某约到校图书馆,说要介绍女同学给他认识,罗某某果然如约而至……

  然后,当众揭穿他,就发生了视频中的那一幕。

  当天晚上,罗某某居然还发短信威胁陈老师,“你可是有老婆孩子的啊,你可要想想啊,我们都是40多岁的人,没必要这么苦苦相逼。”陈老师表示不害怕,也无愧于心,他特别希望社会各界重视这件事。

  评论两极化

  反对or支持

  此事昨日在晚报官方微信公号上推出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人认为,老师持刀打人这样好吗?也有人认为陈老师是个好老师,保护了学生!

  反对

  @liqing哦嗯:老师扇人家耳光,我觉得有点过分!

  @l以太的旅人l:老师,还是不动冷兵器的好。

  @牛粪里的青春0:算滥用私刑吗?陈老师,发现骗子了干嘛不叫保安或报警交由警察处理?正义有余智勇不足,该补下法律课了?

  @幺_晓晓妖:难道就我一个人觉得这老师做法……那啥吗?拿着刀,扇人耳光,想问句你凭什么?为什么不直接报警(请喷子别喷我,宝宝胆子小)

  支持

  @雯子困困:旁边的学生都怎么了啊,看见了也假装没看见,就算不知道是老师在拆穿骗子,也看得出来是争执吧,都淡定地继续干自己的事情。还有人来让老师不要吵?我看错了吗?两耳不闻窗外事啊!

  @火星移民人:想想你就是下个受害人,想想本该受到法律制裁却还能再来行骗,拿他没有任何办法,你肯定想砍他的心都有。

  @叽咕咕唧叽叽咕:这样的老师当然必须给赞赞赞,吃亏受害的是我们学生、女生啊!

  @陈梦婷是私塾先生:回复@幺_晓晓妖:他是这次骗人被识破了好吗?老师还好心帮他,这种欺骗女孩的人,还多次犯案,老师生气是对的。

  深挖罗某某

  曾自称美籍教师骗财骗色

  这个其貌不扬的罗某某到底是什么人?怎么能骗到人呢?记者联系呈贡警方找到了当年办理此案的警官。

  2013年,云师大呈贡校区的一个咖啡馆老板报案,说遇到了诈骗,警方立刻调查了嫌疑人罗某某。“第一次见他,他拿着个电脑包,骑着个电动车,包包里放着一份简历,没盖章,哈佛大学经济学的硕士,自称是云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外籍老师。”

  警方一查,发现罗某某欠很多同学钱,他诈骗的手段在警方看来“很低劣”!就是谎称自己和家里闹矛盾,手头比较紧张,和女同学诉苦。学生出于对老师的尊重和敬仰,自愿拿出钱来借他,结果被诈骗。除了骗财,他还涉嫌骗色,当几个女生得知真相,当场就蹲下嘤嘤哭起来。警方拘留了罗某某。

  结果放出来后,2013年下半年, 这男子居然又流窜到云大(呈贡校区),如法炮制,针对女生骗财骗色,再次被拘留。后来,呈贡警方联合社区民警,挨个学校告知保安,以后再发现此人,一定及时向警方反映。

  春城晚报记者 赵希 何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