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警方逮捕加州恐袭案男枪手三名亲戚

2016-04-29 06:35:30|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美警方逮捕加州恐袭案男枪手三名亲戚

  中新社旧金山4月28日电 美国司法部28日说,2015年12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恐怖袭击案男枪手的三名亲戚今日被逮捕,他们涉嫌共谋、婚姻欺诈和提供不实证词等。

  三人分别是男枪手赛义德?法鲁克31岁的哥哥拉希尔?法鲁克,31岁的俄国裔嫂子塔妮雅娜?法鲁克,以及塔尼雅娜26岁的妹妹玛丽亚?车尔尼克。

  来自俄国的车尔尼克嫁给为法鲁克提供武器的共犯恩里克?马奎兹,但他们并不住在一起,车尔尼克每月支付给马奎兹200美元,以保持其在美国的合法身份。

  司法部表示,对他们的指控均没有涉及恐怖主义。

  拉希尔?法鲁克夫妇涉嫌合谋见证车尔尼克和马奎兹的婚礼,故意制作他们不存在的家庭合影,为两人开设银行共同账户,并签署了时间虚假的租房合同,以制造两人共同生活的证据。

  三人均被控在提交移民文件时共谋、造假。最高刑罚为5年监禁。

  车尔尼克被控提供虚假文件、作伪证以及对联邦调查人员说谎等,所有指控加起来最高刑罚为25年监禁。

  司法部发言人艾琳?德克尔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去年那场恐怖袭击夺去了14个无辜生命,无数的家庭因此深受影响。司法部有责任调查事件,以还无辜者及世人公道。

  去年12月2日,在圣贝纳迪诺郡卫生局工作的赛义德和妻子在圣诞聚会中打死14人,伤22人,大部分是他的同事。

  赛义德夫妇被警方击毙,马奎兹被逮捕。

  检察官表示,并无证据显示马奎兹事先知道赛义德夫妇将发动袭击,但赛义德的枪支是通过从前的邻居马奎兹购买的。

  去年12月,一个大陪审团裁定,马奎兹与赛义德曾在2011年和2012年共同密谋发动恐怖袭击未遂。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早前表示,枪手赛义德夫妇并非国外恐怖组织成员,而是受国际恐怖主义思想影响逐渐成为极端分子。(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