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外交大臣哈蒙德访问古巴望“建立新联系”

2016-04-29 14:57:3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英外交大臣哈蒙德访问古巴望“建立新联系”

  哈蒙德(中)在哈瓦那革命广场献花圈。(图片来源:路透社)

  原标题:英外交大臣哈蒙德访问古巴望“建立新联系”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对古巴进行历史性的访问,期间表示,他热衷“与大西洋彼岸建立新的联系”。

  报道称,哈蒙德到访古巴,令他成为在1959年古巴共产主义革命建立政权后第一个访问这个加勒比海国家的英国外交大臣。他表示,英国将会在能源、教育及文化等领域与古巴达成新的合作协议。

  据悉,在哈蒙德到访之前一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访问过古巴。

  英国外交大臣将参加一系列会议,讨论社会和经济变迁、人权以及对抗寨卡病毒等全球性卫生危机的问题。

  此外,报道还指出,哈蒙德还将签订一项双边协议,就古巴的对英债务进行重组。

  英外交大臣哈蒙德访问古巴望“建立新联系”

  哈蒙德与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握手。(图片来源:法新社)

  “英国和古巴在看待世界和政府结构上有很大的不同,”哈蒙德在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时说,“但是随着古巴进入一个重大社会和经济变迁的时代,我期望向古巴政府和人民显示,英国是热衷于和大西洋彼岸建立新联系的。”

  哈蒙德说:“因此古巴与英国将会在能源、财政服务、教育和文化等领域达成一系列新的合作协议,令两国共同受惠。”

  “作为自1959年古巴革命之前到现在第一个到访古巴的英国外交大臣,这对我本人来说是一个机遇,让我能够聆听古巴如何看待自己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它所看到的未来在哪里。”

  去年,英国对古巴的出口额跃升了25%。根据英贸易与工业部统计,出口至古巴最多的商品是:奶制品、核反应器、锅炉、大型机器和机械配件、纸、纸板和纸浆、工具及仪器、塑料和塑料制品、发电机和发电装置、饮料、酒类、有机化工材料、铝及铝制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