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内>>正文

工业城市的花样转型 2016唐山世园会今日开幕

2016-04-29 11:04:38|来源:人民网|编辑:杜军帅

  人民网唐山4月29日电(孙逸桦、张梦琪、陈思危)六载寒来暑往,世园花开南湖。今天上午9时40分,群众性文艺表演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南湖公园盛大开幕。会期为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共171天,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参观者将超过1000万人次。

  本届唐山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开幕演出以这一主题为核心,从“古老、现代、未来”的视角出发,全新体现“人类、城市、自然”天人合一、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开幕式表演中的“唐山元素”尤其引人瞩目,令开幕式意蕴浓厚,地方风味独特隽永,给世人留下独树一帜、别具风采的“唐山印象”。

  除了开幕式表演之外,开园当天的文艺活动也精彩纷呈、令人难忘。开幕仪式与开园活动融合起来,园区内进行多场文化演艺活动,风格极为多元化,形成“一场多点”的活动格局。在园区北门广场进行舞龙舞狮、威风锣鼓表演和“篓子秧歌”的演出,东门内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冀东秧歌”、“迁西背杆”等特色民间文化表演。

  据唐山世园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唐山世园会第二次试运营期间,单日进园游客近20万人次。

  开幕式期间主要有3项活动,一是开幕式之前的国际竞赛室外展园评审;二是世园会开园群众性文艺表演和开幕式;三是举办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