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6-04-29 16:57: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赵锡臣、张鸥):4月29日的唐山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上午10点,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在南湖公园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全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出席并讲话。

  2016唐山世园会由国家外交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花卉协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我国首次在地级城市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主题是“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理念是“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办会原则是“节俭、洁净、杰出”,目标是打造一届“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美景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园艺盛会。会期为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共171天。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

  唐山世园会规划总面积2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5.4平方公里,体验区17.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达到11.5平方公里。在园区选址上,突出“城中建园,生态惠民”。唐山世园会在南湖公园举办,将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渗透到公园的每一寸土地上,不仅成为节省占地和园艺建设的示范,而且成为永久展示采煤塌陷区生态恢复的样板。唐山世园会有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低碳生活园、少年世博园、生态科教园和专类植物园七大展区。结合生态产业、旅游服务需求,规划了“两横三纵”交通骨架,形成湿地体验、农业观光、森林休憩和绿地运动四大功能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