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患病同学不能行走 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年(图)

2016-04-29 16:19:45|来源:中国江西网|编辑:李邵鹏

  患病同学不能行走 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年(图)

  张运昌背着刘乙辰上楼梯

  患病同学不能行走 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年(图)

  张运昌熟练的背起刘乙辰

  原标题:同窗情深!患病同学不能行走 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运辉报道:家住江西赣州会昌县的刘乙辰今年9岁,本是爱好活动的年纪,却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失败后导致双腿萎缩,绵软无力且无法正常行走。然而令人欣慰的是,人间自有大爱在!除了父母背其上下学外,在校期间刘乙辰所有的活动,都被他的好伙伴张运昌背着完成,而且这一背就是两年。采访中,张运昌表示,他会一直背到六年级,直到毕业。

  患病同学不能行走 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年(图)

  同学患病不能行走 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年

  同学患病不能行走10岁少年在校背负两年

  刘乙辰和张运昌同在会昌县会昌小学就读,是同班同学。10岁的张运昌是个胖乎乎的小男孩,看上去结实憨厚,坐在教室的倒数第二排,他的身材和瘦小的刘乙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因为无法正常行走,每天,刘乙辰的父母都会将刘乙辰背到学校来上课,下课再来接着背其放学。因为工作繁忙,在校期间,父母只能委托同学和老师对刘乙辰多加照顾。

  记者前去学校采访的时候,正好放学铃响了,孩子们各自收拾书包开心地准备回家。而在教室内,记者发现刘乙辰一个人安静的收拾自己的文具,而张运昌则飞快的将书本收拾进书包,快步走向坐在第二排的刘乙辰。张运昌娴熟的把刘乙辰抱起,放在桌子上,继而转身背起刘乙辰就走下楼了。

  据同学俩班主任介绍,只要上课在学校里,张运昌都是这样背着刘乙辰上公开课、上厕所等,从四楼背下一楼,再从一楼背到四楼,不厌其烦,也不怕辛苦,从两人相识的一年级开始,坚持背了两年。“从教二十年来,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张运昌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榜样,我们全校师生都应该向他学习。”

  张运昌:“我会一直背他到六年级”

  采访中,记者问张运昌为什么会这么做的时候,他的回答显得特别成熟:“我和他在这里是两年的同学了,因为他的脚做了手术,上公开课的时候,其他同学都走了我感觉他一个人待在这里有点孤独,我想让他多学习一些知识,就背着他去。”

  此外,张运昌还透露了他的愿望,就是希望刘乙辰的脚能快快好起来,在这段过程中,他会一直坚持背下去。“如果我和他能在一起同班到六年级,我会一直背他到六年级的”。

  刘乙辰:“谢谢你,我的好同学”

  在采访过程中,刘乙辰谈起了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有一次张运昌背着他上楼,走到三楼拐角处的时候,张运昌被跑下楼的同学不小心绊倒,脚部一个踉跄,就不小心摔倒了。在摔倒的瞬间,张运昌还用手紧紧护住刘乙辰,生怕他摔痛了,这让他非常感动。

  刘乙辰在采访中表现的非常腼腆,不善言谈,但当他面对正向他微笑的张运昌时,他说出了自己心里的话:“谢谢你对我那么好,谢谢你,我的好同学。”(曾心楚对本文也有贡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