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媒称北京车展变"赶集":吸睛不靠美女靠地板

2016-04-29 10:23:5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日媒称北京车展变“赶集”:吸睛不靠美女靠地板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展出的兰博基尼汽车。 新华社记者 卢哲 摄

  原标题:日媒称北京车展变“赶集”:吸睛不靠美女靠地板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外媒称,北京国际车展已经开幕。中国新车市场连续7年保持世界最大规模,但汽车普及率仍仅为10%。各大车企为了激发消费者的“梦想”,斥巨资在北京车展展出了最新车型。但中国车市已迎来减速的拐点。穿梭在会场中深切感受到了“现实利益高于梦想”的氛围。

  《日本经济新闻》4月28日以《北京车展变赶集? 吸睛不靠车模靠地板》为题报道称,2015年中国新车销售达到2459万辆。乘着经济发展和汽车普及化的浪潮,中国车市已是美国的1.4倍、日本的5倍。但是,中国的人口汽车普及率刚刚超过10%,巨大的“增长空间”让各大车企干劲十足。

  各车企按照本公司的标准将全球数百个车展划分了等级。最重要的3~5个车展为“A级”,预算规模高达数亿日元,而地方城市的C级车展就交由当地专卖店参展。

  报道称,每年在北京和上海轮流举行的中国车展曾经仅为B级,很多车企会压缩预算和参展规模,但现在中国车展成为几乎所有车企的A级。看看各家车企的投入力度就能明白中国车展的重要性。

  据报道,在宽阔的会场上,各公司将自己展区的地板加高了5~15厘米。这是为了让展台上的汽车显得更美观,但成本也会随之增加。曾经是全球最大的美国底特律车展也在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省略了地板的加高和吊顶,以优先削减成本。

  在北京车展的会场上,和去年一样,靓丽的车模已难觅芳踪。没有了吸人眼球的车模,车企开始在地板的高度上做文章。

  但2015年的市场增长率不到5%,处于3年来的最低水平。而且还是因为政府的小型车减税政策才达到这一水平。其实,各家车企真正想要提高的并非地板,而是销量。

  “新款骐达的售价仅为10万元”。4月25日,日产汽车在发布会上强调了新款车的价格优势。车展通常是为了展示汽车的性能和设计,而现在简直就像是电视购物。日产更加强调直接关系到销售的“现实利益”,在此次车展上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

  报道称,通常在车展上进行销售和商业洽谈是被禁止的。北京车展也不例外,但现状是很多本土车企并未遵守这一准则。北京车展自4月29日起向公众开放。今年也许会变成钞票满天飞的“汽车大集市”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