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世卫组织:中国需要100%全面无烟立法

2016-04-29 17:08: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潘莹):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高级顾问潘洁兰女士日前在一个控烟会议上表示,出台一部100%全面禁烟的无烟立法,将使中国数百万的生命因此得到挽救。

  她说,中国需要一部无烟立法,特别是需要一部要求室内公共场所100%全面无烟的无烟立法,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如在餐馆、酒吧、酒店宾馆、单人办公室、工作场所和机场设立吸烟区,就意味着每天在这些场所工作或出入的成千上万的老百姓都会接触到这致命的二手烟。此外,达不到100%全面禁烟的无烟立法也将使执法难上加难。

  她还认为,北京的控烟条例堪称表率,为这个城市的数千万居民和游客创造了史无前例的无烟环境。若全国无烟立法允许例外,将重挫北京和深圳等城市多年的控烟努力,也会阻碍上海等地进一步严格无烟立法。

  中国每年有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超过百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