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中方欢迎安理会全面解除对科特迪瓦制裁

2016-04-29 13:54:45|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方欢迎安理会全面解除对科特迪瓦制裁

  新华社联合国4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8日说,中方欢迎安理会全面解除对科特迪瓦制裁,安理会此举具有重要意义。

  安理会当天通过决议,决定全面解除自2004年起对科特迪瓦实施的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

  刘结一在对决议草案表决后发言时说,近年来,在科特迪瓦政府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科局势保持稳定,政治对话、民族和解及解除武装等方面全面取得进展,国家重建和经济发展走上正轨。中方赞赏科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所作努力,对科发展成就表示祝贺,祝愿科早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

  他说,安理会全面解除对科制裁体现了国际社会对科和平进程和国家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对安理会处理其他非洲热点问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目前,一些非洲国家仍受到安理会制裁,中方希望这些国家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局势尽快缓和,政治进程取得进展,早日走上国家稳定和正常发展之路,以尽快全面解除相关制裁。

  刘结一说,制裁不是目的,安理会应与时俱进,根据当事国形势发展,及时调整并最终解除制裁措施,为当事国和平重建和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科特迪瓦2002年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安理会2004年11月开始对科特迪瓦实行武器禁运、旅行禁令、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随着科特迪瓦局势好转,安理会2014年解除了对该国的钻石出口禁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