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高校再现“黑暗料理”菠菜橘子等水果菜受捧

2016-04-29 16:15:05|来源:山西晚报|编辑:李邵鹏

  高校再现“黑暗料理”菠菜橘子等水果菜受捧

  高校再现“黑暗料理”菠菜橘子等水果菜受捧

  高校再现“黑暗料理”菠菜橘子等水果菜受捧

  原标题:高校再现“黑暗料理” 菠菜橘子等水果菜受捧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宋俊峰)4月13日,本报刊登了“网上都在传的‘黑暗料理’山西高校食堂也有了”后,引起许多高校学子的关注,很多学生都前去自家食堂品尝。近日,一位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生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理工大清泽食堂二楼,也推出了40多种水果炒菜和盖饭,味道相当不错。

  小姚今年上大三,是机械系学生。她看到别的学校有类似的水果炒菜、水果盖饭,也希望自己学校能推出。“我们这个餐厅最近推出了几十种水果炒菜和盖饭,排队的人老长老长了……”小姚说,她原本不太喜欢菠菜,可是厨师做了一道菠菜炒橘子,她吃得特别香,一大盘菠菜都给吃光了。在尝过与众不同的炒菜后,她赶紧告诉同班级、同寝室的同学们来尝尝。

  在小姚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清泽餐厅二层,这里一共两个窗口卖水果菜,一个炒菜、一个盖饭。张贴的菜单上,写着凤梨炒豆腐、圣女果烧油菜、香橘生菜、酥梨西芹等约48种水果菜。

  记者点了其中的菠菜橘子和菠萝肉片,菠菜橘子有些酸,菠菜带点甜味,两者巧妙融合。菠萝肉片更加味美,菠萝略有些酸甜,让肉片也有了些许甜味。

  据餐厅的吴经理说,水果菜推出以后,许多学生都来品尝。“听网上传这个菜叫黑暗料理,其实,也是厨师们的一个创新。”吴经理说,最近菜价暴涨,水果反而便宜一些,于是他们就想能否将水果入菜,为此厨师们也开始大展才能。比如,西瓜和草莓不易炒,容易变形,影响口感,但可以做汤;像尖椒、洋葱味道较重,不宜和水果搭配;柿子和螃蟹不能搭配,豆浆和鸡蛋不能搭配……不是引发肠胃不适,就是导致营养流失。

  太原理工大学餐饮中心的张主任表示,在上一届全国高校烹饪大赛中,就出现过类似的水果炒菜,有人喜欢,有人觉得破坏了菜的真实味道,实在不妥。“我们的这些水果菜品中,能不能出现像拔丝香蕉、菠萝咕咾肉这样的菜品,流传下来,一直存在日常菜单里,能不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我们拭目以待。”张主任认为,应该给这些水果菜一个发展壮大的时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